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农业科学 > 农业科学 > 农业基础科学

氮素利用效率--农业和食物系统中的氮素利用指标

  • 定价: ¥29
  • ISBN:978751163804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农业科技
  • 页数:75页
  • 作者:编者:欧盟氮素专...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欧盟氮素专家组编写的《氮素利用效率--农业和食物系统中的氮素利用指标》对评价和监测土壤的氮素利用效率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该报告中介绍的方法较为简单,易于测算,同时还能避免由于氮素利用率不当所引起对氮肥使用的误解。再则,利用这种氮素利用率计算方法可以估算不同尺度生产单位的氮素利用率,也可进行相互比较,找出氮肥施用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便于改进和提高。

作者简介

    欧盟氮素专家组,肥料欧洲(Fertilizer Europe)邀请来自欧洲的科学、政策和工业界的关键人士成立了欧盟氮素专家组。专家组的总体目标是帮助改善欧洲食物体系中的氮素利用率,主要途径是:①表达改善欧洲农业和食物系统中氮素利用效率的愿景和对策;②提出新思路和有效的建议与解决方案;③仲裁争议性问题;④与权威部门就氮素问题进行沟通。
    该小组于2014年9月15日至16日在英国温莎首次集会,商定将这里介绍的氮素利用率(NUE)作为国家尺度上的农业生产指标。专家组成员来自9个欧盟国家,其中有12位来自自然科学界,4位来自政策界,3位来自产业界。2015年6月11一12日,专家组在法国尚蒂伊(chantilly)举行第二次会议,并在报告整体框架上达成共识。本书是根据2015年12月4日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第三次会议最后确定的报告进行翻译的。

目录

摘要
1  引言
2  氮素利用率(NUE)的概念
3  氮素利用率(NUE)的图形表达
4  概念说明:氮肥试验数据的案例研究
  4.1  英国洛桑试验站的长期冬小麦试验
  4.2  西班牙冬小麦大麦短期氮肥施用试验
  4.3  荷兰的短期马铃薯灌溉施肥试验
  4.4  肯尼亚茶叶短期施氮试验
5  概念说明:利用国家统计数据的案例研究
  5.1  1961—2009年欧盟28国国家尺度上的作物生产系统
  5.2  欧盟28国国家尺度上的作物生产系统:欧盟统计局/经合组织的方法
6  概念说明:种养一体化农牧业系统
7  讨论
  7.1  氮肥利用效率与粮食生产可持续集约化
  7.2  所有食物系统中的统一氮素利用率指标
  7.3  目标值的进一步发展
  7.4  土壤供氮的作用
  7.5  氮素利用率(NUE)指标的使用建议
  7.6  统一数据信息收集、处理和记录的方法的必要性
  7.7  未来工作
8  参考文献
附录1  作物生产中的氮素利用效率指标,谷物的指示性目标水平(Dobman,2007)
附录2  欧盟统计局/经合组织(2013)估算表观氮平衡(GNB)的现行方法、“理想方法”和“实际方法”的比较
译者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