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普通生物、细胞生物学

造物(拯救地球生灵的呼吁)(精)

  • 定价: ¥58
  • ISBN:9787208152076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民
  • 页数:154页
  • 作者:(美)爱德华·O·...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爱德华·O·威尔逊著的《造物(拯救地球生灵的呼吁)(精)》以人类利益为中心提出忠告:地球上的物种正在快速地消失着。作者在著述中证明了人类活动是如何加速地球上物种的大规模灭绝的,他大量引用、罗列了令人怵目惊心的物种消失的事实和统计数字。他呼吁,保护动植物的生活环境是一件迫不及待的事情。

内容提要

  

    威尔逊以书信的方式,以博物学家的宽广胸怀和科学家的坦荡从容,从哲学层面对地球生命和人类的价值观展开了深刻的探讨。爱德华·O·威尔逊著的《造物(拯救地球生灵的呼吁)(精)》通过酣畅的文字、生动的案例和殷实的数据,作者向读者阐述人与自然各自的处境、地球生命存在的价值、导致目前生态困境的主要根源,以及未来的希望与出路。

作者简介

    爱德华·O·威尔逊(Edward O. Wilson),世界杰出生物学家之一,“社会生物学”奠基人和最早宣传“生物多样性”概念的人之一。他在全世界获得了100多个奖项和荣誉,包括美国国家科学奖章、瑞典皇家科学院颁发的克拉福德奖、日本国际生物学奖,并以著作《论人的本性》(On Human Nature)《蚂蚁》( The Ants,合著)两次获得普利策非虚构类图书奖。他目前是哈佛大学比较动物学博物馆昆虫馆的名誉馆长兼荣誉研究教授。

目录

一  造物
  1  给一位南方浸礼教会牧师的信:问候
  2  接近自然
  3  什么是自然
  4  为什么要关心自然
  5  来自地球的外来入侵者
  6  两种珍稀动物
  7  野性与人性
二  衰退和补偿
  8  地球的贫瘠化
  9  否认及其风险
  10  终结游戏
三  科学学到了什么
  11  生物学是对自然的研究
  12  生物学的基本定律
  13  对知之甚少的行星的考察
四  讲授造物
  14  如何学习和讲授生物学
  15  如何培养博物学家
  16  公民科学
五  跨越
  17  为生命而联盟
参考文献和注释
关于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