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报告文学

醉了戈壁(一个葡萄酒家族的梦想年代)

  • 定价: ¥68
  • ISBN:978754861439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学林
  • 页数:233页
  • 作者:刘沙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二十年来,李瑞琴带着她的家族和所有的乡都人,把茫茫戈壁滩变成了绿洲……他们用血汗和青春在大漠上谱写了一部心灵的颂歌和美曲。《七个星的夜空下星辰灿烂》、《塔里木河畔的千年胡杨》、《仪尔庄园里的波伏娃》、《戈壁大漠马兰花开》……刘沙著的《醉了戈壁(一个葡萄酒家族的梦想年代)》文章感人至深,图书装帧精美。

内容提要

  

    20年前,李瑞琴带着她的家族,在新疆焉耆盆地的戈壁滩上披星戴月开荒种地……今天,茫茫戈壁滩已变成了茂盛的葡萄田,4万亩的葡萄种植面积使李瑞琴的这个叫乡都的葡萄酒庄园成为了中国最大的家族酒庄。李瑞琴带着家人用青春和生命在戈壁滩种下梦想,酿出的酒醉了戈壁,醉了大美新疆。刘沙著的《醉了戈壁(一个葡萄酒家族的梦想年代)》将以纪实和文艺相融的笔触并配以摄影作品,聚焦并讲述李瑞琴和她的乡都葡萄园的精彩故事以及20年的岁月情怀。本书图文并茂,装帧精美。

作者简介

    刘沙,资深媒体人,世界葡萄酒文化使者,作家,摄影师……走遍全球两千余家酒庄。《醉了,戈壁》是作者第十本葡萄酒专著,也是他拍摄、写作的一本中国葡萄酒庄专著。

目录

李瑞琴的戈壁情怀
神秘消失的焉耆古国
一段叫“岁月”的家族史
博斯腾湖的美丽传说
七个星的夜空下星辰灿烂
塔里木河畔的千年胡杨
仪尔庄园里的波伏娃
戈壁大漠马兰花开
霍拉山下的金色之丘
东归英雄和巴音布鲁克草原
微醺在大漠的乡都酒堡
七个星佛寺和《弥勒会见记》
高密人杨华峰的微醺生活
奥尔德克和最后的罗布人
从勃艮第到七个星
阿尔金山和祁漫塔格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