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各国军事

沈翊清东游日记周肇祥东游日记(精)/清末民初文献丛刊

  • 定价: ¥58
  • ISBN:978750544271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朝华
  • 页数:232页
  • 作者:(清)沈翊清//周肇...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沈翊清东游日记周肇祥东游日记(精)》为“清末民初文献丛刊”之一。
    沈翊清《东游日记》,“东游军事考察记”代表性日记之一,记述了对日本军事教育的考察。据清光绪二十六福州刊本影印。一卷,扉页有陈宝琛题签,卷首有谢章铤《谢赌棋师赐札》,戴鸿慈《序》,孙诒让《序》。清光绪二十五年(1899)沈翊清东渡日本,深度考察了日本近代化建设成就,主要涉及军事教育建设,或参观学校,或考察军队,或参观兵工厂,实地参观了几十所军校和普通学校,此外还还考察了经济、社会、交通等方面的建设。周肇祥《东游日记》,1926年东游日本所作。此行是为在日本筹备举行“日华联合绘画展览会”(即中日第四次联合绘画展)。日记记录时间上启1926年6月3日从北京登车启程,下迄7月26日回到北京,共计53天的东游之旅。周肇祥除了记录参与布展外,闲暇时间以游玩会客为主。对日本的民风,井然的秩序触动很大。

目录

沈翊清東游日記
  原刊本(清光绪二十六年福州刊本)扉頁
  謝賭棋師賜札
  戴鴻慈序
  孫論讓序
  東游日記
周肇祥東游日記
  東游日記(一九二六年京華印書局刊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