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癸卯东游日记乙巳东游日记(精)/清末民初文献丛刊

  • 定价: ¥75
  • ISBN:978750544273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朝华
  • 页数:295页
  • 作者:张謇//陈荣昌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癸卯东游日记乙巳东游日记(精)》为“清末民初文献丛刊”之一。
    《癸卯东游日记》,张謇著,据清光绪二十九年(1903)翰墨林书局刊本影印。记录从光绪癸卯四月二十五至六月四日东游日本的经历。1903年4月下旬,张謇赴日参加日本第五次国内劝业展览会,历时70天,回国后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整理出《癸卯东游日记》。两个月时间每日不闲,参观考察内容广泛,此次东游对他触动很大,为了国家富强,必须把教育放在首位,他认为“举事必先智,启民智必由教育。”于是他立志大办学校,启迪民智。《乙巳东游日记》,陈荣昌著,据光绪三十二年(1906)刊本影印。前有序文,后附《中华铁路小言》《学制大意》。1905年,陈荣昌作为晚清云南官绅赴日第一人远赴日本考察学务,所作《乙巳东游日记》一书,详录其行程、考察内容、观感。保存了当时日本社会、文化、教育、经济、政治诸方面的宝贵资料和见闻实录。

目录

癸卯東游日記
  癸卯東游日記(清光緒二十九年翰墨林書局刊本)
  書影
  原刊本扉頁
  癸卯東游日記
乙巳東游日記
  乙巳東游日記(清光绪三十二年刊本)書影
  序文
  乙巳東游日記
  中華鐵路小言
  學制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