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初中文教 > 初中数学

数学奥林匹克精编(8年级)/名师堂丛书

  • 定价: ¥49
  • ISBN:978754277287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科普
  • 页数:30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徐汜主编的《数学奥林匹克精编(8年级)》将数学奥林匹克的内容以范例精讲和习题测试的形式系统有机地贯穿联系起来,由简入深,环环相扣,知识点全面,解析详尽周密。疑点、难点、要点,评析精当;名题、新题、妙题,耳目一新。为学有余力、对数学有浓厚兴趣、有创新能力、渴望提高考试和竞赛实战能力的学生搭建起通往竞赛数学的桥梁,融知识性、趣味性及教育性于一体。通过运用相应的数学知识与数学方法去解决相应的数学问题,为广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思维能力的提高,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同时也给中小学数学教师提供一份参考资料。
    本书设有20讲精选单元,每一讲又由“知识概要”“范例解析”“水平测试”“数学故事”构成,另设有5套模拟试卷供学生综合练习,并附详尽的参考答案分析,以检阅自己对已学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实战水平。
    知识概要——对“奥数”的知识要点、内容及历届数学竞赛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归纳和总结。
    范例解析——围绕本讲的“知识概要”,选择典型例题,通过对其精辟的分析与讲解,让学生获得解同类型题目的基本思想与基本方法,进而获得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水平测试——根据本讲内容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些典型题目分梯度编排。其中,A卷是本讲内容的延伸、拓展和提高;B卷突出了解题的基本技巧与方法,强化了竞赛的基本功;C卷是为准备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精心设计的,题目有一定的挑战性,但难而不偏,难而不怪,渗透了大量的数学思想和数学方法,着重提高学生的解题能力。
    数学故事——精选与本讲内容相关的中外数学史上著名的数学家及其趣闻轶事或者著名数学问题及定理的来源和推导等,有助于学生开阔视野、拓展思维、提升素养。
    模拟试卷——为准备参加竞赛的同学设计,通过做模拟试题,熟悉竞赛的内容和试题样式,了解自己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和提高。

目录

第1讲  二次根式的运算与化简
第2讲  三个非负数
第3讲  一元二次方程的解法
第4讲  一元二次方程根的判别式
第5讲  一元二次方程根与系数的关系
第6讲  分式方程和无理方程
第7讲  有关方程组的问题
第8讲  含有字母系数的方程
第9讲  一次函数和反比例函数
第10讲  直角三角形
第11讲  平行四边形
第12讲  特殊的平行四边形
第13讲  梯形
第14讲  中位线及其应用
第15讲  几何不等式初步
第16讲  一元二次方程的整数根问题
第17讲  同余
第18讲  完全平方数
第19讲  不定方程
第20讲  数论综合题
模拟试卷
  试卷1
  试卷2
  试卷3
  试卷4
  试卷5
参考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