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文物考古

收藏之眼(20世纪海内外中国陶瓷收藏大家)/艺术与鉴藏

  • 定价: ¥88
  • ISBN:978754791840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书画
  • 页数:18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收藏、鉴赏,是感知、认识中国传统艺术形式、内涵的重要方式和途径。为帮助收藏爱好者深入地把握盛衰变幻的中国鉴藏史脉络,准确地了解相关知识信息,感受其中丰富的文化内涵,上海书画出版社组织了多部书稿,推出“艺术与鉴藏”系列。该系列邀请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开阔的视野和多学科交叉的方法,就各个专题,展开了兴味盎然的撰述。
    刘越著的这本《收藏之眼(20世纪海内外中国陶瓷收藏大家)》就是该系列之一。本书从学术与市场相结合的角度,介绍了从19世纪末至20世纪末这一百年间,十余位海内外重要私人藏家收藏中国陶瓷的故事以及他们经手过的重要藏品。

内容提要

  

    刘越著的这本《收藏之眼(20世纪海内外中国陶瓷收藏大家)》关注的是20世纪海外以及中国香港、台湾地区的中国陶瓷收藏大家,包括约翰·摩根、洛克菲勒家族、尤摩弗帕勒斯、大维德爵士、鲍尔、横河民辅、布伦戴奇、安宅英一、松冈清次郎、胡慧春、赵从衍、天民楼、鸿禧美术馆、玫茵堂。他们的藏品水平和市场价值可与世界各大博物馆比肩。本书介绍梳理了这些重要私人藏家收藏中国陶瓷的故事、藏品特点和原因,并且对他们所经手的重要藏品与拍卖市场上以及各大博物馆的藏品进行比较,希望对陶瓷爱好者们更好地学习和研究中国陶瓷珍品在全世界的分布,以及中国古代瓷器在艺术品市场上历年的交易情况,有一定的参考和借鉴作用。

作者简介

    刘越,著名瓷器鉴定专家、作家。20世纪90年代考入北京大学考古系,先后获得考古学本科和硕士学位,2002年至2016年就职于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历任瓷器工艺品部总经理和陶瓷部总经理,策划组织各类重要拍卖上百场,在业内有着重要影响。现为独立学者、清华大学苏富比学院特邀讲师。同时出版有畅销小说集《骨董时光》和长篇小说《龙缸》,以及创办骨董时光微讲堂,向大众讲授普及艺术品鉴藏。

目录

中国艺术品的鉴藏源流及其他(代序)
导言
约翰·摩根  洛克菲勒
乔治·尤摩弗帕勒斯
大维德爵士
阿尔弗雷德·鲍尔
衡河民辅
洛克菲勒三世  布伦戴奇
安宅英一
松冈清次郎  出光佐三
胡惠春
赵从衍
天民楼  鸿禧美术馆
玫茵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