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朋友还是敌人(儿童社交的爱与痛)

  • 定价: ¥52
  • ISBN:978750869012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307页
  • 作者:(美)迈克尔·汤普...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迈克尔·汤普森、凯瑟琳·奥尼尔·格雷斯、劳伦斯·科恩著钟煜译的《朋友还是敌人(儿童社交的爱与痛)》鲜活生动地描述了儿童及青少年期的人际关系和社交生活。引导父母们深入了解孩子各种社交行为背后的动机、意义及心理因素。深入探讨了诸如:“友谊”与“人气”的区别;男孩子和女孩处理亲密关系与承诺的不同方式;为什么所有的孩子都需要一个好朋友;为什么会有小团体以及父母能对此做什么……一系列问题,探索了孩子与朋友间种种经历可能产生的动人或悲伤的体验。父母、老师、咨询师,以及所有从事与儿童相关的工作的人,所有关心儿童的人都能从这本书中获得对儿童社交生活的深刻洞察。

内容提要

  

    朋友能够帮助儿童拓宽视野,分享欢乐和秘密,陪伴他们一路向前,走向更加宽广的世界。但是朋友也会在背后说坏话、会背叛,会欺负和排挤他们。在迈克尔·汤普森、凯瑟琳·奥尼尔·格雷斯、劳伦斯·科恩著钟煜译的《朋友还是敌人(儿童社交的爱与痛)》这本睿智和极富洞察力的书中,作者团队阐释了从出生到青春期这段时期,友谊在儿童生活中扮演的至关重要但少为人知的角色。
    随着孩子们长大,他们之间的友谊会变得更加复杂,层次丰富,但也更加情绪化,既包含异乎寻常的亲密,又常常显现出令人困惑的冷酷。
    本书真实地还原了儿童时期人际关系的戏剧性,旨在带领父母深入理解社交行为的动机和意义。

目录

推荐序 尹建莉
译者序 钟煜
前言
第一章 生日聚会之邀
第二章 家庭的重要性:稳固的依附关系在友谊诞生之初扮演的角色
第三章 孩子与游戏:成长之旅
第四章 当孩子有了最好的朋友
第五章 身处丛林:群体在儿童生活中的力量
第六章 最坏的敌人:儿童社交生活中的阴暗面
第七章 仍在继续:孩子们如何应对朋友间的7中突、背叛与和解
第八章 性别游戏的规则:生物学与友谊
第九章 从相互讨厌到约会
第十章 跨越差异
第十一章 学校能做些什么
第十二章 家长能做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