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作品

丹枫呦鹿图/东方画谱

  • 定价: ¥26
  • ISBN:9787501054305
  • 开 本:8开 活页
  •  
  • 折扣:
  • 出版社:文物
  • 页数: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杨东胜主编佚名绘的《丹枫呦鹿图/东方画谱》中林木茂密,丹黄掩映,群鹿楼息其间,或立或卧,或隐与林内,或立与林际。居首者为有角雄鹿,似闻惊警,群鹿亦皆侧首注视一方。全画构图紧密,设色雅丽,但亦有别于习见没骨山水。其树法尤为别致,树冠外形鲜明,前后相互比衬,富于装饰意趣;画鹿则以写实手法,得传神之妙。

内容提要

  

    杨东胜主编佚名绘的《丹枫呦鹿图/东方画谱》此幅作品构图紧密,章法有秩,四围丰满,气氛热烈高华,色调绚丽古艳,工笔重彩,几掩笔踪,具有以色胜笔的没骨味。图中有多种夹叶树,枝叶似用硬毫描绘,行笔谨细,虽斤斤于规矩,而清研秀润,意态生动,尤其是秋叶层层,布满老林大壑,画出了深秋的思致。八鹿漫游于层林尽染的壑谷中,造形生动,晕染周致,一头成年健壮的雄鹿,昂首远望,似在值警,当为群鹿之首。其余也多作举首竖耳聆听状,流露出惊觉欲奔的神情。画鹿皆以写实手法,颇得传神之妙。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