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烹饪食谱

品鉴威士忌(典藏版)

  • 定价: ¥98
  • ISBN:978750574415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394页
  • 作者:(美)卢·布赖森|...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本畅销世界的威士忌权威品鉴指南!全新升级豪华软精装典藏版!
    超过四百页精美彩色照片与图表,详解各种威士忌原料搭配,风味由来与变化。蒸馏器工作原理图解,让你了解威士忌从生产到品鉴的每一个细节。
    你将跟随《品鉴威士忌(典藏版)》作者卢·布赖森走进威士忌的世界,从发酵、蒸馏到陈酿,了解威士忌的制作过程。
    探索源于不同产地的威士忌:苏格兰威士忌为何能畅销全球、爱尔兰威士忌要经过三次蒸馏、丰富的美国手工蒸馏厂、加拿大杰出的兑和烈酒和后来居上的日本威士忌。
    解密各种因素对威士忌的影响:传统、风土、木材以及气候:什么是泥煤?储藏位置对波本威士忌风味有什么影响?威士忌在陈酿过程中的风味演变?什么是过桶?
    尊尼获加、金玲、百龄坛、威雀、帝王、皇家芝士,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苏格兰威士忌;美国的田纳西威士忌其实就是家喻户晓的杰克·丹尼;日本有知名的三得利酒厂,其威士忌制作根植于苏格兰。
    突破初始的壁垒,去领略威士忌在舌尖上的醇美味道。你将了解到威士忌纯饮、加冰和加水的区别,萨泽拉克、曼哈顿、高杯酒……简单的配方就能让你学会自调一杯满足个人口感的独特鸡尾酒。

内容提要

  

    《品鉴威士忌(典藏版)》探索了威士忌的起源,详解了威士忌独一无二的制作过程,并带你畅游威士忌产地,领略不同风格的、极具代表性的威士忌。仔细聆听布莱森娓娓道来的经验之谈,突破初始的壁垒,你开始挑战自己的味蕾,甚至学会自调一杯满足个人口感的曼哈顿鸡尾酒。当你得知尊尼获加黑方或者皇家芝华士与什么美食最搭时,你将忍不住向朋友炫耀!卢·布赖森严谨且实用的收藏知识教会你如何去甄别一些品质卓越的威士忌,而这些都将成为你永不过时的谈资!

作者简介

    卢·布赖森(Lew Bryson), 《威士忌倡导者》杂志总编、特写作者和专栏作家,拥有多年的威士忌品鉴、收藏、写作经验。他经常现身各种品鉴活动,并发表讲演,讲解威士忌的独特风味,与世界各地的酒厂及威士忌业内ZI深人士保持着密切联系。现定居于美国宾夕法尼亚。
    《品鉴威士忌》是卢·布赖森酒类著作的代表作。

目录


餐前酒
1  威士忌的故事
2  烈酒的制作:发酵、蒸馏和陈酿
  品鉴笔记:威士忌的年份与产量
3  品鉴威士忌:挑战与修炼
  品鉴笔记:威士忌的风味从何而来?
4  威士忌地图:不同风格威士忌的分布版图
  苏格兰威士忌:1年11.9亿瓶
  爱尔兰威士忌:三次蒸馏造就卓越
  美国威士忌:波本、田纳西及黑麦
  加拿大威士忌:兑和,永恒的特色
  日本威士忌:后来居上的大师之作
5  手工威士忌
  品鉴笔记:究竟是谁的威士忌,果真如此?
6  品鉴威士忌:水、冰和鸡尾酒
  品鉴笔记:不必苛求最佳威士忌
7  威士忌的最佳配餐搭档
  品鉴笔记:牡蛎雪橇
8  威士忌的收藏
饮一杯饯行酒
最后的祝酒词·干杯
专业术语一览
译后记

前言

  

    在这个充斥着苦难和不安的世界上,我想最快乐的事莫过于能和挚友一起坐下来畅饮一杯了,其中就有我的好友卢·布赖森,可惜他们中的多数都已离我而去。在我眼中,卢·布赖森就是一个可以时不时小聚一下的酒友,一个朋友,一位履职长达15年的编辑。抛开他的编辑事务,我始终期待着我们俩之间的下一次小酌,这份渴望如同大熊猫心里总惦念着品尝春天里第一口汁水饱满的竹笋一样。我觉得,和卢一起共度的时光总是那么美好。
    实际上,他极为聪慧又知识渊博,谈到酒可谓无所不知,这包括:威士忌 (他曾多年为美国领先的威士忌杂志写作和编辑)、啤酒(已撰写四本该题材的著作)。当然,他还精通别的好多事物。与此同时,他并不是一个夸夸其谈的自我标榜者,但是如果你有任何疑问,他总能为你答疑解惑(我想,这可能是因为他曾当过图书馆管理员的缘故)。说到本书的焦点——威士忌,我想他是我遇到的所有人当中最为资深的行家了。他从不会陷入琐碎事务,也不会喋喋不休,而总是眼界宽广,胜人一筹。很多探讨这个话题的文献总是试图对威士忌这个题材做出极为精准的描述,然而显得呆板无趣。此书则不然。
    我早就渴望拥有一本品鉴威士忌这样的书,并能在手中时时翻阅,事实上,当我刚刚涉足威士忌这个领域时就萌生了这个愿望,那时还是罗纳德·里根担任总统的时期。文如其人,本书言简意赅,它细致透彻且非常公允地阐述了威士忌,还不失幽默之感。穿过古老的神话,越过营销的辞藻,本书蕴藏了有关威士忌的大部分知识。可以说,翻读每一页,我都受益匪浅。我言犹未尽,不过我还要抓紧时间去赶我的专栏稿,和往常一样,卢正等着我交稿呢。
    祝一切顺利!
    大卫·瓦德里希
    美国鸡尾酒博物馆著作创始会员
    鸡尾酒历史著作《宾治》和《饮酒》作者

后记

  

    作为一名鸡尾酒调酒师,自然对威士忌这种常用的基酒具备基础的了解,但是阅读完本书,我不禁喟叹,威士忌着实是一座丰富而又充满无穷奥妙的宝藏。谷物在特定的风土条件下成长,经过制麦、发酵、蒸馏、陈酿,最终浓缩成你眼前的一瓶威士忌,蕴含地方特色又历经岁月洗礼,这难道不令人称奇吗?
    本书作者卢·布赖森拥有多年的威士忌品鉴、收藏、撰文经验,又与世界各地的酒厂及威士忌业内资深人士保持着密切联系。
    本书脉络清晰,向读者依次展示了威士忌的历史演变、制作工艺、主要门类、饮用方法、配餐建议和收藏指南,堪称介绍威士忌的百科全书,既可满足入门者的学习需要,也可帮助进阶爱好者更上一层楼。此外,作者在专业知识之中穿插有不少亲身经历和奇闻趣事,定会使你在增长见识的同时感受到阅读的愉悦。
    本书的翻译既艰辛又充满乐趣,我的父亲李水根先生对全稿进行了认真审读和校对,我想借此机会对他表示由衷的谢意!
    最后,让我们一起用心感受威士忌这个魅力无穷的世界吧!
    李一汀
    同济大学德语专业学士、企业管理学硕壬、国家中级调酒师
    曾担任G20和世界互联网峰会等重大活动口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