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有爱班级趣多多/阳光姐姐小说树

  • 定价: ¥19.8
  • ISBN:978755623499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少儿
  • 页数:171页
  • 作者:编者:伍美珍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20-10-30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系列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阳光姐姐伍美珍主编,每册都收录有伍美珍自己的作品一篇及众多阳光家族小作者创作的优秀小说。这些作品的题材有孩子们熟悉的家庭和校园生活,也有时下流行的奇幻小说。在阳光姐姐作品的引领下,孩子们迫不及待地用故事和读者分享他们成长的快乐和忧伤,用想象宣泄着现实中承受的压力与烦恼。感情真挚,语言自然,充满童真童趣,真实地再现了当代孩子们的生活状态和精神风貌。本册为伍美珍编著的《有爱班级趣多多》。

内容提要

  

    《有爱班级趣多多》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伍美珍主编,既收录有伍美珍自己的作品,还收录有阳光家族的小作者创作的优秀小说。这些作品通过优美、自然的文字,展现了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的各种趣事、琐事、心事……感情真挚,充满童真童趣,真实地再现了当代孩子们的生活状态和精神风貌。阳光姐姐的小说具有浓郁的校园气息,情节“好看”又让人觉得亲近。出自孩子之手的三篇作品,在表达方式、内容、丰富的细节和语言上更贴近孩子,更能赢得同龄人的认同。他们的故事为我们展现了一群浸润在友情、亲情中,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一边感受着成长中的快乐与忧伤、一边不断突破自我、努力向上的学生形象。他们的故事不仅能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引起共鸣,还能激起孩子的写作热情、生活激情。

作者简介

    伍美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阳光姐姐”品牌书系主创及主编。
    出版少儿图书一百余部,代表作有“阳光姐姐小书房”系列、“同桌冤家”系列、“同桌冤家走天下”系列等。多次登上全国少儿畅销书榜,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蒲公英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作品多次选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目录,并被翻译成英国、德国、荷兰等国文字在欧洲八国出版发行。

目录

兔子的日记本
拾金不昧的结果
兔子你千万别跳楼(上)
兔子你千万别跳楼(下)
欢乐童心笑飞扬
开学趣事
1000米,我和你拼了
比就比,精选我不怕
乔妈的烦人事儿
蛐蛐风波
自习课事件
宠物猫火星
嚣张霸道的表哥
飞翔的童趣
有爱班级趣多多
女生流行的发型
林芷茹到处炫耀有博客
我也有了博客
班里藏着单翼天使
折磨大王光临
都是表妹惹的祸
欧阳雪你闹够了没有
迷上花衣裳
塔罗组合
单翼天使别孤单
健康小组成立了
我的零食调查表
男高音向皮星
甜豆浆和黄豆的绯闻
我们班的萌时代
顶级家族之争
精彩的校园生活
“偶”是超级蜜粉
小子,别和我耍萌
六一节的表演
班里流行写小说

前言

  

    我知道,今午在小学生中,流行写小说。
    很多人根本就不相信小学生能写出小说,而我却十分清楚——你们能!
    在我的花衣裳青少年文学网”上,我经常会看到小学生投过来的小说,这些小说写得当然和大作家的不一样啦,但是,它们也很吸引我,因为它们反映的是少午人自己的恩想和生活,它们写得都很可爱!读着这些故事和文字,我仿佛看到一个个活生生的充满了英雄气概的孩子。他们在键盘上奋力敲击,而当他们的作品贴到我的网站或者是他们自己的博客上的时候,往往会赢得很多人的共鸣和喝彩。
    我相信,一部作品有很多人愿意去读,有很多人说喜欢,那它一定具有意义和价值。所以,你们的文字以及你们用自己的文字写出来的故事,是有着独特价值的。
    在我写的《永远的超级四班》中,第二个故事是《我班流行写小说》,这本书得到了很多小读者的共鸣。为写小说的小学生写一个故事,初衰源干一个9岁的可爱小女生吴睿哲写给我的邮件。在邮件里她告诉我,她的博客是班里浏览量最高的,问我是不是很吃惊。不过她又谦虚地表示,她只是一个中级网虫,还不是那种资深网虫。再然后呢,她又告诉我一件事情——
    “我正在写书呢,叫《水蜜桃别墅》。题目挺有趣吧?写了大约有9章,我用附件给你传了过去。如呆你觉得文章有缺点的话,快快告诉栽。”
    我的回信是这样的——
    读了我给吴睿哲的回信,你一定也知道我对你们写小说的看法了吧?在我写的《我班流行写小说》这个故事中,那几个尝试着写小说的孩子,到最后没有一个人是坚特写完了他们的小说的——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虽然小说总是写不到结尾,但他们感受到了写作过程中的快乐,那就是用一心表达、赢得共鸣。这就够了,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