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冲锋

  • 定价: ¥45
  • ISBN:978751437212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现代
  • 页数:288页
  • 作者:师永刚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你要战,便来战!《冲锋》是作家师永刚军中亲历十支传奇之枪的秘辛,再揭作者15年西北从军生涯的一段隐史,探险、野史、另类、惊险的新军事笔记小说的传奇力作。093593175510:是作家师永刚在西北数省从军时曾被授予的一支五六式冲锋枪的枪号。每个士兵都有一支枪,每支枪都有一个号码,而这个号码也就是这个士兵的身份证。一个士兵真正的军旅生涯始于授枪的那一刻,只有拥有枪的士兵,才是真正的士兵。否则,这个士兵永远无法真正进入军旅深处那真正的极点。

内容提要

  

    师永刚著的《冲锋》这本书讲述了作者在军中亲历的十支枪的神秘故事与战士的传奇命运。093593175510:作者在西北数省从军时曾被授予的一支五六式冲锋枪的枪号。一个士兵在退伍时,偷走一支赴朝作战烈士生前所用的旧枪,他的理由仅是想拥有这支枪的传奇以及那种神秘的力量。姥爷一生征战,在攻打临汾时第一个冲进城而被枪伤屁股后,因看望自己刚出生的女儿偷跑回家,而被作为逃兵的七十年屈辱人生。西路军女兵死后仍紧抓汉阳造步枪被砍断右手,而被敌军厚葬的枪之灵魂。军方靶场上的神枪手,面对真实的敌人而无法扣动扳机自杀的传说……本书试图以枪与人类的神秘关系,透射命运的悖论与战士的铁血情怀。为枪作传,其实也是在为战士作传。

作者简介

    师永刚,著名传媒人、作家、画传创始人,香港《凤凰周刊》主编。曾经策划、发起“世纪华人画传丛书”系列,策划编著《宋美龄画传》、《切·格瓦拉画传》、《三毛私家相册》、《蒋介石:1887-1975》等作品畅销百万册,在行业内开辟出新的出版图景。

目录

第一卷  枪机
  弧度
  枪的灵魂
  左眼低右眼高
  弹道
  狙击手
  授枪礼
  枪吟
第二卷  人树
  河西堡
  人树
  孤狼
  如火黑睛
  深城
  祁连
  橘色火焰
  环山大雪
第三卷  西边
  诗地图
  1999凉州词
  传说之马
  是什么在流传
  大地上的灯
  走向灵魂的高处
第四卷  黄土大梦
  黄土的味道
  倾听
  俯视红尘
  悬城
  扭秧歌的人
  采铎者
  寻找白龙庙
  英雄
  粟颂
  壶口观河
  黄色光亮
  米脂观美
  黄土延伸
第五卷  换根
  杀羊
  最后一个鼓手
  换根
  与鼠为邻
  牙病
  饮者
第六卷  西北望
  古老的羊皮地图
  逾世兵辞
  2000年后的葬仪
  戈壁兵阵
  牧猪使者
  与狼的战争
第七卷  兵书之秘
  想象之马
  寻找西北
  牺牲之美
  我们为什么要重新想象红军
  国人到此,低头致敬
  国家伦理格局中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