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旧时之舞/冰心儿童文学奖实力作家童书馆

  • 定价: ¥25
  • ISBN:978755754032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美术
  • 页数:153页
  • 作者:何君华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每一个成长中的女孩与男孩都不容错过的阅读体验!在这个世界上,有些东西永远不会消失。即使所有的城堡都坍塌,爱还在,心还在,童年还在。孩子们都曾梦想可以身临其境地去经历那一个个自己无比喜爱的梦幻童话,那些美妙又不可思议的故事将会带领他们踏入那个华丽奇异的童话王国,带给孩子更多更好的阅读乐趣!不管你是一位“小”读者,还是一位“大”读者,何君华著的《旧时之舞》这本书都会引起你深深地共鸣!她懂你的每个小情绪、懂你心里的忧愁。读完后,你会不想把书收起来,还想在手里前后翻看一会儿,舍不得放下,让你一见如故。

内容提要

  

    这本《旧时之舞》可谓是能够代表作者多年来成绩的一部力作。何君华以少年的视角去审视身边的人和事,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有血有肉的形象,将生活中的点滴微澜汇聚成动人的故事。最为特别的是,他的故事中的主角有着青春期孩子的优点和不足,青少年读者很容易在这些角色的身上找到自己成长的痕迹。

目录

少年与海
猜火车
范小跑的煎饼锞子
呼日勒的自行车
小姑的桃花
乌珠穆沁的傍晚
旧时之舞
寻找莫日根
白银时代

桥边的老人
梦的河岸
双梦记
白象似的群山
父亲的眼泪  
莫尔根的敖包
礼拜二午睡时刻
如果在冬夜,一个旅人
奔跑的野兔
莫雷尔的发明
无书时代
听说哈图是英雄
群山之巅
母亲
一个人的遭遇
头羊
未见过大海的人
毁了我父亲的第三件事
艾神何首乌
光阴的故事

前言

  

    阅读是一种信仰
    读书的人与不读书的人就是不一样,这从气质上便可看出。
    读书人的气质是由连绵不断的阅读潜移默化养就的。
    我认识的一些先生,当他们安坐在藤椅上向你平易近人地叙事或论理时,当他们站在讲台上不卑不亢、不骄不躁地讲述他们的发现时。当他们在餐桌上很随意地诙谐一下时,你就会觉得这些先生真的是很有神采。
    此时。你就会真正体会到“书卷气”的迷人之处。
    读书其实培养的是一种眼力。不读书的人其实是没有前方的。也是没有未来的,也是没有过去的。
    拿我自己来讲,我写了那么多的书,那里头的那么多故事,其实写的都是我的来路一几十年的来路上发生的故事。
    有时候我在想:和我一起成长起来的人,他们为什么写不出小说来呢?
    我回老家,经常与他们聚会,我发现,说到童年往事时他们往往都没有印象,有印象的,又不能像我这样去深入地理解。
    他们的回忆与我的回忆,有着本质上的差异。
    我发现过去那么多那么多的故事,我看到在我的来路上,那些故事犹如夏天夜空的繁星在闪烁。
    那么这个力量是哪里来的?我唯一要感谢的就是书,是书本给了我发现从前的力量。
    读书人读着读着就有了过去、现在和前方——风景无边的前方。什么叫读书人?我这里简单下一个定义:拥有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人,叫读书人。
    天下事,多到不计其数,人不可件件亲自实践。
    人这一辈子,无论怎样辛劳、勤勉,实际上只能在极小的范围内经验生活,经验人生。个人之经验,九牛一毛、沧海一粟。
    由于如此,人认知世界,十有八九是盲人摸象,很难时世界有完整的把握。
    由于如此,人匆匆一生,对生活、对人生的理解也就一片苍白。乃至空洞;人对活着的享受,也就微乎其微。生命看似蓬勃,但实际上只是虚晃—世。
    鉴于如此之悲剧,人发明了文字,进而用文字写书。书呈现了不同时期的不同经验。
    一个识字人。只需坐在家中。或案前、或榻上、或瓜棚豆架之下,便可走出可怜的生活圈栏。而进入一个无边疆域。
    明明就是身居斗室,却从别人的文字里看到了沙漠驼影、雪山马迹、深宫秘事、坊间情趣……
    读书渐久,经验渐丰,你会一日又一日地发现,读书使你的心灵宛如秋天雨中的池塘,逐渐丰盈。
    博尔赫斯问道:什么是天堂?
    博尔赫斯答道:天堂是一座图书馆。
    图书馆的出现,使人类从凡尘步入天堂成为可能。由成千上万的书——那些充满智慧和让人灵魂飞扬的书所组成的图书馆,是一个神秘的地方。
    任何一本书。只要被打开,我们便立即进入了一个与凡尘不一样的世界。那个世界所展示的,是我们梦中的天堂出现的情景。
    那里光芒万丈,流水潺潺,没有战争的硝烟,没有贫穷和争斗,空气里充满芬芳,果树遍地,累累果实压弯了枝头……
    书做成台阶。直入云霄。
    图书才使我们完成了宗教性的理想。
    何不将阅读作为一种信仰?
    阅读就是一种信仰。
    国际安徒生奖得主
    当代著名作家
    北京大学教授
    曹文轩,中国儿童文学作家。任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代表作有《山羊不吃天堂草》《草房子》《根鸟》《青铜葵花》等。2016年4月4日,曹文轩获“国际安徒生奖”。是中国首位获此殊荣的作家。2017年3月31日,获得2016—2017年“影响世界华人大奖”。2017年12月,特殊文体长篇小说《蜻蜓眼》获得首届“吴承恩长篇小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