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简单管理

  • 定价: ¥45
  • ISBN:978755072410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天
  • 页数:245页
  • 作者:冯祯祥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简单是一个永恒的自然法则,是组织管理的灵魂。
    简单管理是一种思维方法,不是具体管理事务的简单方法。
    冯祯祥著的《简单管理》提供了一套独特的创新思维方法及大量简单管理案例。本书可让企业管理者及其团队开阔思路、改变观念,学会如何“化繁为简、以简驭繁”,走向卓越经营之路,获得企业经营业绩的高速增长。

内容提要

  

    简单管理就是在“目标”和“实现目标”的两点之间,找到一条直线的理性管理方式,就是要寻找直接、有效的方式,来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和发展能力。
    冯祯祥著的《简单管理》讲述的是简单管理的核心价值就是化繁为简、聚焦重点、倍增效率,着重解决管理效率、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问题,帮助企业减负增效,倍增利润。
    简单管理的精髓就是“保持一次就做好”。一次不做好,问题就复杂,就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资源来弥补“一次没做好”的损失和代价。
    简单管理实践应用的程序就是寻找复杂,化繁为简,避免复杂;建立一个卓越、简单、高效、健康的运行机制。

媒体推荐

    现在的社会越来越不简单了,纷繁复杂的元素构建了社会新的形态。冯祯祥先生能够提出“简单管理”的理论,他真是一位不简单的超常人物,也是一位杰出的企业领导人。我们应该认真研究和学习他的简单管理之理论并且在企业发展实践中加以应用。
    红杉集团董事长  张家跃
    冯祯祥先生的《简单管理》应时而生,其思想体系的构建,集中体现出“化繁为简,聚焦重点,倍增效率”的核心价值,为现代企业的管理,为政府简政放权,提高管理与服务效率,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助力作用。
    教育部高等教育督导专员  谢一凡

作者简介

    冯祯祥(笔名:安博伦)
    工商管理哲学博士、国家注册高级商务策划师、高级经济师,北京时代光华特聘讲师,现任深圳市简单管理教育学院院长、深圳市简单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担任大中型国企、中外合资公司、股份公司等企业高级管理职位二十多年,创立“简单管理应用体系”并进行实践推广应用。
    近20年间,曾为国内多所著名大学总裁班和政商领袖班的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西部开发办、国家银河培训工程等机构局级以上干部提供培训,深受学员好评;还为深物业(股票代码000011)、农产品(股票代码000061)、诺普信(股票代码002215)、科力远(股票代码600478)、深圳地铁、深圳巴士集团、大亚湾核电、中饰南方、重庆盐业、江苏红豆、广东华坚集团、中国长城资产深圳公司等数百家企业提供简单管理培训和项目咨询服务;同时应邀到国内近30个城市及地区做专题培训,听众人数高达十多万。

目录

第1编  简单管理概述
  第1章  简单管理解读
    简单管理的定义
    简单管理的目的
    化繁为简的启示
    没有谁喜欢复杂
    简单管理倍受关注
  第2章  简单管理背景
    竞争环境需要
    组织管理需要
    生存发展需要
    身心健康需要
  第3章  简单管理历史
    深厚的古典哲学基础
    化繁为简古有范例
    历史上的精兵简政
    近现代的化繁为简
    简单管理现代思维
    简单管理发展趋势
  第4章  简单管理精髓
    保持一次就做好
    简化管理方法
    简化管理职能
    简单就是力量
    管理越简单越好
  第5章  简理定单管律
    奥卡姆剃刀定律
    KISS法则
    二八定律
    简单高效定律
    刺猬理念
  第6章  是谁制造了复杂
    帕金森定律
    组织和规范制造了复杂
    目标不明确造成了复杂
    追求完美造成了复杂
    无效沟通制造了复杂
    管理者制造了复杂
  第7章  互联网简单管理
    什么是“互联网”
    让创业变得简单
    让融资变得简单
    让销售变得简单
    让管理变得简单
    让培训变得简单
第2编  简单管理核心价值
  第8章  化繁为简
    化繁为简“三要素”
    裁减影响效率的复杂
    抛弃没有价值的繁忙
    跳出瞎忙乎的迷宫
  第9章  聚焦重点
    抓住事物的关键
    集中优势资源
    要忙就要忙在点子上
    决定做事的先后次序
  第10章  倍增利润
    利润构成
    利润倍增
第3编  简单管理操作实务
  第11章  简单管理前提
    简单管理需要创新思维
    简单管理需要以人为本
    简单管理需要提高素质
    简单管理需要改变规则
    简单需要改变领导
    简单管理需要充分信任
    简单管理需要学会授权
  第12章  简单管理要点
    追求简单高效的工作方法
    倡导晋升凭能力的绩效理念
    使用卓越简单的管理工具
    培养精简高效的动车团队
    打造简单快捷的发展途径
  第13章  持续发展简单思路
    持续发展简单思路
    持续发展关键因素
    观念决定组织命运
    观念比资金还重要
  第14章  持续发展的简单途径
    确定组织的发展目标
    建立组织利益共同体
    营造良好的组织环境
    塑造优秀的组织文化
    持续不断的创新突破
第4篇  简单管理实践应用
  第15章  寻找复杂:内部管理诊断分析
    调查研究:寻找复杂
    实证研究:诊断分析
    综合研究:存在问题
  第16章  化繁为简:内部管理持续改善
    裁剪过度管理
    优化过程控制
    精简组织机构
    形成自然秩序
    构建执行文化
  第17章  预防复杂:简单管理体系应用
    简单管理体系设计
    简单管理实施流程
    简单管理体系应用
参考文献
推荐语
作者公司和业务介绍

前言

  

    化繁为简,创造无限可能
    大道至简,悟在天成。简单,历来就为人们所推崇。成功的企业家和领袖人物都深谙化繁为简的智慧。
    简单是一门艺术,是管理的灵魂。简单管理是提高效率和盈利能力的催化剂。掌握更为简单高效的管理方法,是组织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华为总裁任正非也把简化管理当作未来有效增长的核心措施。研究表明,成功的企业,管理一般都是精简高效的。
    简单也是一门学问,简单管理已成为一种重要的管理理论。当前,国内外经济和政治形势急剧变化,移动互联网浪潮席卷全球,跨界经营彻底打破了行业界线,企业竞争日趋激烈。不少商业帝国面临灭顶之灾,大量错综复杂的问题层出不穷,以致内部管理日趋复杂。许多企业家身处迷雾之中,琐事缠身,不堪重负。所以,“简单管理”应运而生,并迅速成为席卷全球的一种重要的管理理论和实践方法。
    简单管理,顾名思义,就是让纷繁复杂的管理变得简单高效,重点解决管理效率、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问题,其核心价值为化繁为简、聚焦重点、倍增效率,其精髓是做到并保持一次就做好,以减少或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资源消耗。
    简单管理具有深厚的中国古典哲学基础,融简单之博大,汇管理之精深,传承和发展了中国传统文化在管理实践中的应用。简单管理遵循自然规律,顺应时代潮流,符合中央执政理念,适应企业发展需求,承载人民的期待,肩负历史的选择,引导企业走向卓越经营之路,支持政府简政放权,高效行政。化繁为简创造无限可能,简单管理成就精彩人生。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指出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取得积极成效。如行政审批事项大幅减少、办事效率显著提高,企业税费负担降低、政府服务不断优化。简单管理应用不但在企业“减负增效”方面取得了卓越绩效表现,而且在政府推进“简政放权”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获得了显著的效果。因此,简单管理成为近年来非常热门的一个课题,国内著名院校总裁班和政商领袖班,各地方党校、政府公务员干部培训都有引入简单管理应用课程。我根据近年来简单管理应用课程讲座内容编辑完成了这本《简单管理》,旨在让更多的朋友了解简单管理及其应用,加强简单管理的研究和应用推广。
    如果全社会都能崇尚简单,凝聚社会资源,培育更多的简单管理人才,成就更多的简单管理组织,各地方政府、各行业企业都能高度重视简单管理应用,大家都习惯采用简单高效的方法来管理,用简单的流程来处理问题,就会形成精简高效的社会,精简高效的政府,精简高效的企业。因此,节约大量的社会资源,让社会治理简单,组织管理简单、工作生活简单,对于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简单管理,可以惠及未来,造福社会,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核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