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番茄酱之云

  • 定价: ¥42
  • ISBN:978755942606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85页
  • 作者:(英)安娜贝尔·皮...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番茄酱之云》这部青春小说写出了每个经历过青春期的女孩心灵上的折磨,她们每个动作和话语里隐藏的焦虑。女孩佐伊写给死刑犯哈里斯的信中,既有幽默也有辛酸,年轻懵懂的友情与爱情,也有对成长的深度思考……
    英国年轻一代拥趸无数的人气青春小说家安娜贝尔·皮彻新作。继《我的姐姐住在壁炉上》斩获国际大奖后,《番茄酱之云》再获爱伦坡小说奖提名,英国水磨石图书奖。
    英国亚马逊青春小说类畅销榜NO1,英国图书馆协会评为年度最佳青春小说,上市一年英美累计销售破50万册,已售出11国版权。
    《科克斯书评》《出版者周刊》《书单》《娱乐周刊》《ELLE》《嘉人》全球一流媒体好评如潮,美版豆瓣Goodreads票选好书,过万名读者好评。

内容提要

  

    当我们不知如何面对,请给我一点勇气。
    “亲爱的哈里斯先生,请您别在意左上角的那个红点儿。那可是果酱而不是血哦……”
    安娜贝尔·皮彻著的《番茄酱之云》讲述了一个十五岁的女孩因为一次意外,导致一个男孩失去了生命,她无法向身边的任何人倾诉此事,因此内心一直饱受折磨。在听了一个修女关于死刑的讲座后,她决定给美国的一个死刑犯写信。女孩以假身份——佐伊向死刑犯斯图尔特·哈里斯讲述了事情发生的经过以及自己的心理变化历程。故事悬念不断却又格外风趣可爱。

媒体推荐

    不仅是悬疑情节在推动这个书信体的精彩故事,还有左伊真实的情感反应,以及不屈的智慧……《番茄酱之云》(Ketchup Clouds)让我们看到生活中犯下错误有多么容易,而爱一个人却多么艰难。
    ——《科克斯书评》
    在心碎与喜悦中起起伏伏……在探讨有关家庭、悲伤、爱等问题的过程中,左伊的声音不但诙谐而内省。
    ——《书目》(Booklist)星级评论
    左伊的内省与惊人的幽默感将会在读者中引起共鸣,因为每个人都游走在罪恶与无辜之间。
    ——《出版者周刊》(Publishers Weekly)星级评论

目录

正文

前言

  

    序章
    亲爱的斯图亚特·哈里斯先生:
    请别在意左上角那团红色。那是果酱,不是血迹,虽然我觉得自己不需要告诉您二者的区别。那又不是警察在您鞋子上发现的您妻子做的果酱。
    那个角上的果酱是从我的三明治里面掉出来的。是自制树莓酱,奶奶做的。她七年前就死了,做果酱是她生前做的最后一件事情。差不多是吧,如果不算她在医院度过的那几个星期的话。在医院的那段时间,她的心脏一直连接着一种仪器。如果病人运气好的话,那仪器就会发出短促的“哔哗”声,如果运气不好,那仪器的响声就会变成一声长长的“哔——”。而七年前在病房里回荡的就是这个长长的声音。“哔——”。六个月后,我妹妹出生了。爸爸用奶奶的名字给妹妹起名,叫作多萝茜·康丝坦斯。爸爸不再那么难过之后,决定把这名字缩短一些。而妹妹长得小小的、圆乎乎的,所以最后我们决定就叫她点点。
    我的另一个妹妹索普10岁。她和小妹都长着金色的长发,绿色的眼睛和尖尖的鼻子。但是索普长得瘦高,肤色发黑,就像小妹点点被擀平之后又在烤箱里烤了十分钟一样。而我长得跟她们都不一样。我的头发是棕色,眼睛也是棕色,不高不矮,不胖不瘦。我猜,是长相很一般的那种。只是看着我的话,你永远都猜不到我的秘密。
    最后,我还是努力把三明治吃掉了。果酱没有腐烂变质,因为果酱装在消了毒的罐子里能保存很多年。至少爸爸是这么说的,虽然妈妈对此嗤之以鼻。妈妈的鼻子也是尖尖的。她的头发跟我两个妹妹的发色一样,但是要短一些,还有点卷。而爸爸的发色跟我的更相近,只是他的两鬓已经有些斑白。他有异色症,所以他的眼睛一只是棕色,另一只颜色要浅一些。如果外面是艳阳天,他这只眼睛就是蓝色;如果外面是阴天,这只眼睛就会变成灰色。我曾经说,爸爸的这只眼睛就像是把天空的颜色装进了一个插座孔。爸爸的两颊中间还有两个酒窝。我不知道说这些重要不重要,但是我想,在我告诉你我来这里真正想说的事情之前,最好让你对我的家庭有个大致的了解。
    因为我要把这事儿说出来。我坐在这间花园小屋里可不是因为这里好玩。这里非常非常冷!而且,妈妈要是知道我现在还没上床的话,她会杀了我的。但是这里却是写这封信的好地方,刚好躲在几棵树后面。别问我是什么树。反正这些树的叶子很大,树叶在微风中沙沙作响。沙沙沙沙。其实这象声词一点也不像树叶的声音。
    我的手指也沾上了果酱,所以手里握的笔上也黏糊糊的。我敢打赌,那两只猫的胡须肯定也是黏糊糊的。因为我把没吃完的三明治扔到树篱后面的时候,名叫劳埃德和韦伯的那两只猫正好在那里。它们高兴得喵喵直叫,好像不敢相信自己能有这么好的运气,天上竟然下三明治了!我现在不饿了。事实上,我从来也没感觉饿过。说实话,我起初做那个三明治只是为了拖延开始写这封信的时间而已。哈里斯先生,我无意冒犯或有其他企图。只是很难开始写这封信。而且我很累。从五月一日到现在,我都没怎么睡着过。
    现在,您大概在牢房里一边读着这封信一边想:“是不是也有人会告诉我,说我也有魔力?”如果按照那个网站上的信息来判断,我相信您一定想象着治愈您妻子身上的每一处刺伤。好吧,很抱歉让您失望了,但我只是个十几岁的普通女孩,不是魔法学校的校长。不过,相信我,如果这支圆珠笔是一根魔杖的话,我一定会赐予您让您妻子立刻起死回生的魔法,因为那正是我们的共同之处。
    我明白您的感受。
    我这里不是一个女人。我这里是个男孩。我杀了他,就在整整三个月前。
    您知道最糟糕的是什么吗?是我侥幸逃脱了。没有人发现那是我的责任。没有人有任何线索。我就像另一个男孩一样,逍遥法外,四处走动,说正确的话、做正确的事,而我的内心却在尖叫。我不敢告诉妈妈、爸爸或者妹妹们,因为我不想家人不认我,我不想进监狱,即使我活该被这样对待。所以您看,哈里斯先生,我没有您勇敢,那么您被执行注射死刑的时候也就别太难过了。我对此并不担心,因为我的狗被注射杀死的时候就看起来很平静。那个网站上说您永远都不会原谅自己,但至少现在您知道了,这世上有比您更糟糕的人。您有勇气承认自己的错误,而我却是个十足的胆小鬼,连写信都不敢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
    所以,是的,您就叫我佐伊吧。就假装我生活在英格兰西部,我不知道,巴斯附近吧。巴斯是个到处都是古建筑的老城,一到周末就有很多游客在大桥那里照相。我要写的其他内容都是事实。
    来自:
    佐伊
    8月1日
    于  巴斯  费克申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