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悲惨世界(青少版)/世界少年文学精选/成长文库

  • 定价: ¥25
  • ISBN:978753015403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少儿
  • 页数:152页
  • 作者:(法)雨果|改编:孙...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21-08-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雨果著的《悲惨世界》是一部皇皇巨著,雨果从构思、酝酿,再到创作出来,前后花费了近四十年。毫无疑问,在创作这本书时,他把自己对生活的感悟,对人性的认识,对劳苦大众的怜悯,对社会腐朽的鞭笞通过一幅宏伟画卷描述了出来。
    冉阿让因为给饥饿的外甥偷窃一条面包,而被关进监狱做苦劳役。十九年的光阴,一个漆黑的房间,生命显得多么无奈。后来,释放出狱,又在好心的主教家偷取银器。面对再次被捕入狱的危险,好心的主教说了一个善意的谎言,才使得冉阿让躲过了牢狱之灾。并在主教的感化下,他隐姓埋名,洗心革面,在另一个城市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

内容提要

  

    雨果著的《悲惨世界》介绍:主人公冉阿让是个服了十九年刑的苦役犯。出狱后,受到主教的感化,他决心从善。他远走异地,化名马德兰,成为巨富后,广施仁爱,后被任命为市长。他接济女工芳汀和孤女珂赛特。冉阿让的一生,在苦难中挣扎,却有着舍己为人的情操,雨果用冉阿让这个形象为人类的生存困境指出一条出路……

作者简介

    维克多·雨果,法国文学史上杰出的资产阶级民主作家,19世纪前期积极浪漫主义文学运动的领袖。人道主义、反对暴力、以爱制恶是贯穿他一生活动与创作的主导思想。他的创作期非常长,长达60年以上,其作品包括诗歌26卷、小说20卷、剧本12卷、哲理论著21卷,合计79卷之多,给法国文学以及人类文化宝库增添了一份非常辉煌的文化遗产。而《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等长篇小说则是他最为经典的代表作。
    1827年,雨果发表了韵文剧本《克伦威尔》与《<克伦威尔>序言》,其中,《序言》被称之为法国浪漫主义戏剧运动的宣言,在雨果的文学论著中占据着相当重要的地位。1830年他根据《序言》中的理论写成了第一个浪漫主义剧本——《爱尔那尼》,它的演出标志着浪漫主义对战古典主义的胜利。

目录

第一章  可疑的陌生人
第二章  苦难的芳汀与善良的马德兰市长
第三章  芳汀之死与冉阿让真相
第四章  陌生的客人
第五章  珂塞特的命运
第六章  邂逅旧相识
第七章  等待命运召唤的人们
第八章  马吕斯被救
第九章  那青年就是我
读后感
阅读笔记

前言

  

    一本好书,就是一轮太阳
    世界上的经典作品,都是沉甸甸的,它们是经过岁月磨砺而沉淀下来的作品,是经过时间检验而存留下来的作品。大浪淘沙,江水滔滔,留下来的就是闪闪发光的金子。当我们面对这个世界的书山书海,当我们走进眼花缭乱而又令人喘不过气来的书店的时候,我们会有一点迷茫,会有一点忧伤。我们也许会有一点点惊讶:这个世界的书真是太多太多了。但当我们冷静下来的时候,另一个声音会告诉我们:这个世界的好书的确是太少太少了。
    任何一个没有阅读经验的人,都不会懂得多与少的辩证关系。任何一个没有鉴赏能力的人,都不会懂得该如何去选择最好的书。但一个基本的常识会帮助我们按图索骥,去寻找到我们所需要的和最好的书籍,那就是去阅读经典。这是最可靠的最实用的阅读经验。而经验,则是一代一代人智慧和心血的结晶。这些质地高贵的经典,传承的就是我们人类宝贵的经验。
    一个良好的阅读习惯,会让人终身受益。但我们必须承认读书人与不读书人就是不一样,这从气质上便可看出。读书人的气质是读书人的气质,这气质是由连绵不断的阅读潜移默化成就的。有些人,就造物主创造了他们这些毛坯而言,是毫无魅力的,甚至是丑的,然而,读书生涯居然使他们获得了新生。依然还是从前的身材与面孔,却有了一种比身材、面孔贵重得多的叫“气质”的东西。读书不仅可以培养人良好的气质,而且也能让人长精神。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靠的就是精、气、神的支撑,而那些好书就是源源不断提供精、气、神营养的所在。
    读书是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令人心旷神怡的部分。我们在书的世界中流连,在书的世界中陶醉,在书的世界中静听自己生长的拔节声。书还给了我们抚慰,给了我们安宁。我们在与书的对话中释放了学习压力、生活压力所带来的忧郁与苦闷。书成了我们的良师益友,成了可以与之窃窃私语的知音。在阅读中,我们获得了更多关于这个世界的精义、神髓与真谛。
    一本好书,就是一轮太阳。一千本好书,就是一千轮太阳。灿烂千阳,会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也会让这个世界所有的秘密在我们面前一览无余地展开。

后记

  

    宽恕之美——读《悲惨世界》有感
    当我读完《悲惨世界》这部长篇小说后,内心涌起的是一种难以言说的感动,它让我的心灵得到一次洗礼,让我对故事的主人公肃然起敬。
    冉阿让是一个淳朴的普通劳动者,他每天辛苦工作,但饥饿和贫穷还是时时困扰着他。有一天,他耐不住饥饿偷了一个面包,结果被抓入监狱。他因惦记家人,四次越狱,却被加刑至十九年。长期的牢狱生活养成了他阴郁叛逆的性格,他开始仇视法律,仇恨这个不公的社会。出狱后,他没有住处,幸好得到仁慈的莫里哀主教的帮助。但他却偷走了主教家的银器。主教没有怪他,反而宽恕他,放他走了。主教的感化让冉阿让心灵受到震撼,他原本善良的心被唤醒了,他开始弃恶从善,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
    冉阿让改头换面,化名马德兰来到蒙特勒伊小城。经过多年打拼,他从一个成功的商人变为一市之长。成为富翁的他仍不忘主教的教诲,热衷慈善事业,经常帮助一些贫穷的市民。冉阿让的慈善举动引起警察沙威的注意,因为法律的滥判无辜,冉阿让再次入狱。
    等他出狱回到小城后,他花重金救助了女工芳汀的私生孤女珂塞特。他带珂塞特隐居,做了一名默默无闻的园丁。珂塞特在他的爱护和照顾下长大成人,后来与一位心地善良的青年相恋,找到了她的幸福。但冉阿让却因为他的过去背负着沉重的十字架,一度不被人原谅,在孤寂中走向生命的尽头。
    冉阿让的一生是悲惨的,但也是精彩的、令人感叹的。他曾经是个心中失去爱的逃亡者,但他并没有完全失去本性,在主教的感化下,他的心得到洗礼,得到升华。尽管之后一再落入法律的魔爪,但他不再暴躁,不再埋怨,始终怀着一颗圣人之心,用爱与宽容去对待所有人。
    宽恕是一种美德,宽恕了别人,也是宽恕了自己。因为它不但能让被宽恕的人有改过自新的机会,更能让自己那颗耿耿于怀的心得到解脱,放下仇怨与愤恨。
    在生活中,我常常因为受了一些委屈而去抱怨别人,也曾在心里记恨一些人。在读完《悲惨世界》之后,我明白了宽恕的重要。以后,我一定要放宽心胸,宽容地对待别人,这样我才能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