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书法篆刻

邓石如篆书荀子宥坐/名家篆书丛帖

  • 定价: ¥30
  • ISBN:978753265108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辞书
  • 页数:28页
  • 作者:编者:孙宝文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名家篆书丛帖”收入清代中期及后期著名书家邓石如、吴让之、杨沂孙、徐三庚、何绍基、胡澍、赵之谦、吴大澂、吴昌硕等人的篆书作品,其中邓石如、吴让之各5件,赵之谦3件,徐三庚2件,杨沂孙、何绍基、胡澍、吴大澂、吴昌硕各1件,计20件,本丛书具代表性、成系统。全书四色彩印,精美高古。本丛书期冀以篆书的沉雄挺拔来丰富汉字书法的用笔技巧,带动篆刻艺术的发展。本丛书可习可赏,是篆书临习、练习笔力的必备书帖。
    《邓石如篆书荀子宥坐》为丛书之一。邓石如(1743-1805),清代篆刻家、书法家,初名琰,又字顽伯,别号完白山人、笈游道人,安徽怀宁人。精四体书。篆书沉雄朴厚,自成面目。篆刻苍劲庄严,流利清新,世称邓派,也称皖派。《荀子·宥坐》一文,记叙孔子师徒关于”宥坐之器”的对话,阐述了”满招损,谦受益”的深刻哲理。邓石如曾篆书《荀子·宥坐》这一名篇佳作。这件书作纵一百一十七厘米,横七十四厘米,现藏于故宫博物馆。从题款名字看,应是其嘉庆年以前的书作。有方家评说,此作书法用笔细匀,笔画圆劲,收笔处略出锋,呈尖峭状,系传统的玉筋书风。编者孙宝文将这件珍品佳作略加放大印出,谨供习书者观临。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