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小学教辅 > 小学课外读物

稻草人(3上)/快乐读书吧名著阅读课程化丛书

  • 定价: ¥25
  • ISBN:978710733001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教育
  • 页数:19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快乐读书吧”丛书是配合统编语文教材的课外阅读指导板块而设计的,内容包括教材中介绍的各个名家名作,以及编写者撰写的课外阅读方法指导、测评板块等等。这一套丛书汇集了郑春华、洪汛涛、葛翠琳、金近、冰波、孙幼军、陈伯吹、严文井、叶君健、叶圣陶等知名作家的名作,在纷繁芜杂的少儿出版市场中,力求守正出新,给家长一个不会出错的选择。
    本书是其中一册之《稻草人(3上)》,由叶圣陶著。

内容提要

  

    《稻草人》是叶圣陶1922年发表的中国现代童话。文中写一个老妇人,她的田里有个稻草人,稻草人为他看守稻田。可是,蛾子在叶子上面下了子。老妇人没看到叶子卷起来了。肉虫把稻子全吃了,稻草人给老夫人警告,可老夫人不知道。稻草人看到渔妇和鲫鱼很可怜,自己又不能帮他们,就伤心的倒下了。本书还收录了叶圣陶童话集中的一些经典篇目,如《古代英雄的石像》《快乐的人》《芳儿的梦》》等,带孩子们进入多姿多彩的童话世界。

目录

稻草人
小白船
一粒种子
芳儿的梦
新的表
鲤鱼的遇险
眼泪
画眉
花园外
祥哥的胡琴
快乐的人
古代英雄的石像
含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