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把星星都点亮

  • 定价: ¥39.8
  • ISBN:978755962444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16页
  • 作者:肆一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把星星都点亮》是爱情疗愈作家肆一初部长篇爱情小说,细探人心的重磅之作!
    小说以五个朋友之间发生的故事为底,以每个人的视角对相同的事件做了不同的阐述,敞开心扉,袒露隐秘。当友情和爱情相冲,当朋友和爱人两难,你是选择爱我所爱,还是维护大家多年来的友情?肆一用细腻的文字讲述让人心疼又温暖的故事,献给不完美的我们,和希望被拥抱的每一个人。

内容提要

  

    肆一著的《把星星都点亮》讲述了芊芊、君艾、小草、阿群与允辰五个人是好友,一天晚上,每个人都接到了芊芊自杀的消息,纷纷赶到医院,而四个人竟不约而同地说出了:“是我害死了芊芊”!为何大家会说出这样的言论?这个晚上之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今晚卢斤有秘密都被打翻了……
    一个好友自杀的消息,四个满怀愧疚的人;五个好朋友各自看到的真实是什么?企图隐藏的是什么?

媒体推荐

    人就像是浩瀚宇宙里微小存在的星星,遍布满天,但却各自孤独。
    一直到某天因为发现了对方闪耀着的光芒,才得以相遇,于是有了连接。
    ——肆一

作者简介

    肆一,华语世界人气情感作家,风靡两岸三地,拥有2000万忠实读者,连续52周蝉联台湾诚品书店排行榜TOP1。肆一懂你的心跳,懂你的忐忑和不安,更懂得爱情的缘起缘灭,让你更纯粹地了解自己的内心。从心碎到成熟,从分别到启程。在肆一的文字里,所有的寂寞终被放逐。他一语道出男人心中诚实的告白,一笔点出女人对爱情的盲点,让人看懂爱情的残酷和现实。他擅长用温暖却充满力量的文字,让我们感受到爱情的美好,勇敢地追寻下一段爱情。著有《想念,却不想见的人》等多部畅销作品。

目录

第一章  男朋友
第二章  亲友
第三章  密友
第四章  前男友
第五章  女朋友

前言

  

    被拥抱着的视线落差
    视线的落差。
    同样一件事,另一个人看到的,是不是跟自己所见的不一样?
    就跟人的视线一样,即使站在同样一个位置,也会因为身高的差异而有所不同。差别或许很细微、很不明显,就像加了百分之五白色的灰与没加白色的灰,乍看相似,可其实并不一样。
    我们每个人看到的都是事情的一部分而己,然后各自解读,再各自延伸,最后就变成了一个跟初始不相同的故事。不同的人所看到的同一件事,到底有什么差异?人心的微妙变化又是什么?因为对这件事很感兴趣,所以想写一本这样的小说。我想用一个很简单的故事来写这件事,平凡得就像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一样,然而所有的简单都会因不同的人参与其中而变得不简单。也正因为故事简单,所以更能凸显视线的落差。
    因为人是不完美的生物,会哭、会笑;会让好的事发生,也会犯错;用自己的方式去爱人,也会伤害自己所爱的人;怀抱着祝福的同时却也隐藏着嫉妒,伤害别人的时刻却也让自己受了伤……然而在更多时候,我们并不知道自己会走到哪里,却也到了今天。
    即使是这样,也并不表示我们不值得被爱、无法被原谅。每个人都是为了自己相信的事物在坚持着,或许有些幼稚,也常常感到茫然,甚至是不知为何做了那样的决定,但也跌跌撞撞终于走了过来。这正是这本小说想要表达的内容。
    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有机会写小说。因为相较于散文,小说是更不畅销的类型,可是对于一个喜欢文字的人来说,小说始终都是一个殿堂,令人憧憬且向往着。而且,这本书还不是大家对我最熟知的爱情主题,这或许可以说是我的任性,当然还是紧张大家的反应,但至少问心无愧。谢谢一直给予我支持和鼓励的大家,以后我也会继续加油。
    然而,我仍希望故事可以是温柔的、疗愈的。即便只是一个简单的故事,里面的角色也都有各自讨人厌的地方,但一定也有让人认同的地方吧。我一直觉得这就是真实人生的样子。开始构思这本小说的时候,最先确定的一件事就是:我想写一个里头的角色没有绝对好坏的故事。因此,我也在努力做到这件事。
    这本书不是要大家单一地去喜欢里面某一个角色,而是希望在每个角色身上都能发现一点自己或是周围人的样子,好的部分这样,坏的也如此。不是去认同里面的人物,而是觉得自己被认同了。
    最终,所谓的“视线的落差”,其实是“被拥抱着的落差”,我们都不同,但都在学习如何珍惜对方。这是我的第一本小说,想写给每个不完美的我们,给希望被拥抱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