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典著作 > 经典著作 > 学习与研究

当代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学习习近平文艺思想的体会

  • 定价: ¥38
  • ISBN:978750639979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172页
  • 作者:刘成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当代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学习习近平文艺思想的体会》作者刘成通过对馆藏文学档案资料(手稿、书信、字画、日记等)的研究,对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上出现的作家、作品、及作家之间的历史交往进行深度探寻。有的手稿研究填补了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一些空白,有的手稿研究,笔者通过与已发表作品的版本比较,以及资料的查询,探究作者对作品进行修改的历史原因。书信研究部分,作者主要通过对书信中历史信息的梳理,讲述作家之间的历史交往以及他们在所处历史时代所经历的往事。这些史实可为中国现当代文学史拾遗补缺,具有史料价值。

作者简介

    刘成,笔名策·杰尔嘎拉,蒙古族文学评论家、内蒙古大学教授、自治区突出贡献专家、中国蒙古学学会副会长、内蒙古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国际蒙古学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自治区文学艺术杰出贡献大奖金质奖章获得者、全国第四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获得者、全国第三届蒙古族文学“朵日纳”奖获得者。1959年开始发表文艺作品。著有文艺评论集《文艺新春》《文艺金秋》《文艺散论》《蒙古族文学五十年》《文苑广阈》《草原文学新论》《策·杰尔嘎拉评论选》(上下册)等20部。编译著有《金色的边疆》《内蒙古大学当代蒙古文学评论丛书》《内蒙古文学五十年》等47部。

目录

前言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
社会主义文艺,从本质上讲,就是人民的文艺
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
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帜
爱国主义是文艺创作的主旋律
中华美学精神传统为根脉
创作是中心任务作品是立身之本
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
文艺评论是文艺创作的一面镜子
“四种维度”的批评观是科学的文艺批评标准
文艺不能当市场的奴隶
放飞文学想象的翅膀
继承·借鉴·创新
追求真善美是文艺的永恒价值
扎根人民  扎根生活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多民族文学
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
坚定文化自信振奋民族精神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勇于创新讲好中国故事
坚守艺术理想引领社会风尚
学习习近平文艺思想筑就时代的文艺高峰
习近平文艺思想指引我国文艺的前进方向
迈向新时代文艺的更加光辉的未来
乌兰牧骑是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
迎来一个文艺繁荣发展的新时代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