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撒哈拉不哭泣(三毛传珍藏版)

  • 定价: ¥42.8
  • ISBN:978751805259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215页
  • 作者:艾文茵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三毛好似一片云,看似去留无意却有着自己的方向,看似时卷时舒却又是其心之所向。
    她不需要被顶礼膜拜,她就是自己最大的敬仰。她不想要被驻足观赏,她追寻的是自己的净土一方。她不会被囚禁独宠,她的灵魂早已到达她所追逐的地方。
    三毛的美好,在于她独特壮阔的生活方式从撒哈拉沙漠的生活到与荷西的爱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和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谨以艾文茵著的《撒哈拉不哭泣(三毛传珍藏版)》献给最勇敢最浪漫最真性情的三毛!

内容提要

  

    她有独特的个性,有自己的梦,有自己的爱。她是谜一样的女人,曾经为爱远走他乡,行走于茫茫沙漠,享受人生的美好。她是三毛,一个特立独行、笑靥如花的女人。艾文茵著的《撒哈拉不哭泣(三毛传珍藏版)》讲述了三毛的生命因为橄榄树而不再苍白,为了生命里那些精彩的期待,为了生命里那些纯净的爱,她在滚滚红尘中挣脱生命的枷锁,走向天涯海角。她虽然选择了结束自己的生命,但给我们留下的依旧是让人前行的正能量。她并没有在自己的文字里,留下负面的绝望的话,她一直都是那样乐观地去看待周围的一切,将好的世界展示给所有读者。

作者简介

    艾文茵,原名王欣然。一支墨笔,满身花雨;三两情思,几盏人世。倾心褪了色的往事,挂怀未讲完的故事,摩挲斑驳了的历史,重翻风霜里的旧诗。著有《撒哈拉不哭泣:三毛传》《爱过,才不枉此生:陆小曼传》等。

目录

第一章  乱世:记得当时年纪小
  一九四三,B型血,白羊座
  古城里的基督少女
  与文字一见钟情
  乡愁开始的时候
第二章  雨季:年少情怀总是诗
  戒不掉的拾荒梦
  有些渴望是与生俱来的
  比监牢更像监牢的地方
  无声才是最美妙的乐章
第三章  自由:莫听穿林打叶声
  生命不能承受之轻
  等待释放的Echo
  钟情毕加索
  远离沼泽的那根绳子
第四章  成长:相逢何必曾相识
  轻声呼救
  青春,从红色皮鞋开始
  乌托邦城堡里的王子
  远走西班牙
第五章  倾情:似曾相识燕归来
  在岁月的皱纹里寻你
  亲爱的大胡子
  行走撒哈拉
  荒漠里绽放的繁花
第六章  流浪:天南地北双飞客
  嘶鸣的骆驼
  唱尽世间情怀
  如果必须说再见
  现实照进梦想
第七章  别离:天长地久有尽时
  不死鸟
  再见了,要乖乖的
  天国的阶梯在哪里
  剪不断的旅程
第八章  传奇:梦里花落知多少
  在那遥远的地方
  琥珀里封存时光
  你看那滚滚红尘
  永远的背影
后记

前言

  

    我们总是诉说着无奈,诉说着在现实面前灵魂的动荡不安。我们总是编撰着理由,认为所有的行为都是在给生活一个出口。我们总是回避着期待,心想着无欲无求才是人生最大的追逐。于是我们抛下了梦想,丢弃了行囊,却也失去了真正的方向。
    虽说流浪是她的天赋,但她却始终铭记着内心的渴望。三毛好似一片云,看似去留无意却有着自己的方向,看似时卷时舒却又是其心之所向。
    她不需要被顶礼膜拜,她就是自己最大的敬仰。她不想要被驻足观赏,她追寻的是自己的净土一方。她不会被囚禁独宠,她的灵魂早已到达她所追逐的地方。
    她是风格独特的作家,她将自己的血脉融入作品,或是诉说衷肠,或是谱写离殇。她是自由洒脱的旅行家,她可以只身远走,也可以片刻停留,她将自己的故事融入她走过的土地,让异国也见证她的荣耀与哀伤。她是自成一派的演讲家,她期期艾艾诉说流离颠沛,也洋洋洒洒描绘风光壮丽。
    不知是深入骨血的爱情造就了她别具一格的文风,还是特立独行的性格给予了她不同的人生,她总是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思考。我们崇拜着她的灵魂,惊喜着她的作品,同时也被指引着寻找住在我们内心深处的那个自己。
    三毛,愿送你一场繁华共襄盛举,愿送你一方净土倾身依偎,愿你找到心之所属不再流离颠沛。

后记

  

    有人说三毛是一种情怀,绵长而优雅。有人说三毛是一种浪漫,缥缈又哀伤。有人说三毛是一种自由,盘旋继而飞扬。所以她的生命也就在不断被定义与冲破定义间,肆意挥洒,带着云的变幻,带着沙的沧桑,带着风的无常,带着雨的哀伤,她将万水千山走遍,也将花开日落留恋。
    三毛始终坚定地追随着心之所向,也在无意中将万千灵魂指引,三毛一直潇洒在自己的缥缈国度,也用笔耕将无尽哀伤治愈。当生命不再被定义为苟活,她则开始了飞蛾扑火的执着。当归途一路荆棘起伏,她宁愿披荆斩棘踏平前路也惊动四野苍穹。
    三毛的一生都在极喜致悲中流转,有触不到的镜中花、抚不平的水中月,也曾在幻境迷蒙内辨不出真假,也曾在满心欢喜里捧出一指流沙,也曾在浩渺星空下回味昨日烟火,也曾在上善若水中落尽繁华。
    她用生命诠释着极致的爱,对故土的热爱,对父母的眷爱,对恋人的笃爱,对故人的兼爱,还有对自由的偏爱。也因如此,她的生命再无法用年华度量,她活的是一种广度,一种宽度,一种全面的维度。她落拓不羁宛若遗世独立,又衣袂飘扬将博爱挥洒遍及。
    在世人心中,三毛始终是饱受争议的存在,只因泛泛之辈无法解读她的迥异,芸芸众生不能看穿她的卓殊。三毛无须成为谁的救赎,也不必被视为道德的标杆,没有必要刻意追随,更不能借由她标榜着所谓自由。因为三毛只有一个,她的生命只有被灵魂指引时才会淋漓尽致,她的旅途不再被现实捆绑时才会极致酣畅。
    有时三毛也是我们自己,是我们心底悄然萌芽的一种念想,是我们暗涌着的对于爆发的渴望,是我们未敢正视的对远方的期待,是我们想要追寻的对未知的触及。她给了我们一份事非经过不知难的筹谋,给了我们一份得即高歌失即休的豁达,更给了我们一份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辽阔。
    希望在三毛的生命旅程里,能找到那个相似的你自己,也希望在三毛的尘世阅历中,能找回那个失去的你自己。品读三毛,也是品读一份纯粹。就像沏一壶云腴,有馥郁醇香,更是一种灵秀优雅。
    琴里知闻唯渌水,茶中故旧是蒙山。千帆过尽不寂寥,妙笔生花是三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