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天使在人间(赫本传珍藏版)

  • 定价: ¥42.8
  • ISBN:978751804978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215页
  • 作者:白皙卉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她的笑容仿若一朵莲花的盛放,又如一只蝴蝶的起舞翩跹。漫长的岁月中,那笑容定格成永恒,在滚滚红尘中昭示她独一无二的美。
    这份美是永恒的。任凭尘寰里花开花落、云卷云舒,那笑容始终冰清玉洁,一尘不染。
    任凭岁月变迁,她的容颜在尘世间永不凋零。不仅仅是因为美丽,更是因为美丽背后的善良。
    白皙卉著的《天使在人间(赫本传珍藏版)》讲述了赫本已经逝去,她是那个回到上帝身边的天使。属于奥黛丽·赫本的优雅美丽,就算时光再流过一百年,也无人能够超越。

内容提要

  

    白皙卉著的《天使在人间(赫本传珍藏版)》讲述了上帝亲吻她的脸,赋予了她美丽与善良、优雅与端庄,通过银幕,落入世人的眼,融化人们的心。她是奥黛丽·赫本,她高贵典雅,清新脱俗,是淑女的典范。她以一部《罗马假日》将天使的魅力尽展。纵然生活、事业、爱情、亲情、友情里交织着诸多的幸运与苦难,她总是静默地咀嚼辛酸,珍惜幸福、绽放优雅。她总是带着亲切友善的语言,带着善于探寻别人优点的眼睛,带着一颗善良之心通往人们灵魂的窗口。多年以后,天使终于回到了上帝身边。而银幕封印了她璀璨的年华,铸就了永不褪色的经典。

作者简介

    白皙卉,文字旅人,善以笔墨,穿梭旧时光,心思细腻,笔墨清雅。素有满腔民国情怀,于今梦终成真,代表作品《天使在人间:赫本传》。

目录

第一章  被上帝亲吻过的精灵
  涅槃的小凤凰
  月光下翩跹的梦
  深爱爸爸,他却从生活中消失
第二章  梦想如烛火般明灭
  饥饿的梦魇
  超负荷的半工半读
  芭蕾梦碎
第三章  好莱坞的新公主
  一个会走路的梦
  我终于找到我的公主了
  从公主到影后
第四章  爱情与事业的双丰收
  初恋如三月花开
  爱在戏里戏外弥漫
  仿佛有蝴蝶在身体里飞舞
第五章  心有千千结
  银幕前的行走
  幸福竟如流星飒沓
  最后的知己
第六章  成为时尚宠儿
  赫本风的风靡
  游走的灵魂
  她在他的生命中意味着全部
第七章  天使的翅膀
  还有什么比孩子更重要
  最美的罗马主妇
  索马里的眼泪
第八章  音容宛在,花落成殇
  惊人的噩梦
  孤独在最后的泪珠中绽放
  天使回到了天国
后记

前言

  

    她的笑容仿若一朵莲花的盛放,又如一只蝴蝶的起舞翩跹。漫长的岁月中,那笑容定格成永恒,在滚滚红尘中昭示她独一无二的美。
    这份美是永恒的。任凭尘寰里花开花落、云卷云舒,那笑容始终冰清玉洁,一尘不染。
    她是被上帝吻过的精灵,是误落人间的天使,所以才会拥有那样绝美的容颜。
    岁月的长河涓涓流淌,她在战火烽烟中渐渐长大。饥饿与炮火,险些夺去她美丽的生命。那些布满恐惧的日子,是她终生难忘的阴影。
    芭蕾舞是她曾经最执着的梦想,就算战火纷飞,她也不曾放弃对梦想的追求。
    那双木制的舞鞋,旋转着一个少女最迷人的舞姿,美与痛一起在阳光里飞扬。然而最终,芭蕾梦还是像一个美丽的七彩气泡破灭了。不过,这也许是命定的安排,等待她的是崭新的舞台。
    银幕上,她绝美的容颜打动了每一位观众。《罗马假日》的上映,让奥黛丽·赫本这个名字走进了干家万户。她是永远的安妮公主,千千万万的观众对她迷恋不已。
    然而,这样美到极致的女子,爱情路上却几度坎坷。她曾经想过与梅尔·费勒厮守终生、白头偕老,然而终生的许诺只持续了13个春秋。
    那份无法挽回的爱,如同一把匕首在她的心上割裂了一处深深的伤口,也在她的人生中留下一道隐隐作痛的伤疤。
    后来,她邂逅了著名心理学家安德烈·多蒂医生,一个比她小9岁的意大利人。四目交错的瞬间,爱情的火花悄然绽放。他们结婚了,然而这次的婚姻依然以失败告终。
    直到1980年的冬天,奥黛丽·赫本才终于遇见了她的灵魂伴侣——罗伯特·沃德斯。他们可谓是举案齐眉,谈笑间自有一番默契。这份迟来的爱,总算抚慰了赫本心中的怆痛。
    她是善良的天使,对孩子有着别样的喜爱之情。然而她却几度被命运愚弄,流产的阴影让她痛苦不已。所幸,上帝赐予了她两个可爱的儿子,或许是对这个美丽天使的眷顾。
    她爱的不仅是自己的孩子,更爱着世界上每一个孩子。非洲那些流离失所的儿童,是她永远的牵挂。在生命最后的时间里,她的儿子肖恩问她有没有什么遗憾,她说:“没有,我没有遗憾……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儿童在经受痛苦。”
    直到芳魂陨落,她的心中都惦念着那些可怜的孩子。
    她是一代巨星,更是一位母亲。平凡中写就伟大,让爱的火焰生生不息。
    任凭岁月变迁,她的容颜在尘世间永不凋零。不仅仅是因为美丽,更是因为美丽背后的善良。
    赫本已经逝去,她是那个回到上帝身边的天使。属于奥黛丽·赫本的优雅美丽,就算时光再流过一百年,也无人能够超越。
    白皙卉
    2018年春

后记

  

    那年春日,罗马街头的繁花盛开,故事像花枝缓缓伸展起花瓣,绽放出一段流年。当俏丽短发的安妮公主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的时候,人们才恍然大悟,原来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如此脱俗的女子存在。仿佛是坠落人间的天使一般,从灵魂深处,让人清新,让人觉醒。
    一部《罗马假日》让奥黛丽·赫本名满天下,成为奥斯卡影后。人们在她的电影里找到了久违的感觉。与当时流行的性感金发女郎相比,奥黛丽·赫本的出现是那样突兀,那样让人诧异,可人们还是喜欢这个梳着短发的女子。伴着黑白的电影岁月,奥黛丽·赫本陪着世人走过了跌宕起伏的时光。她是美丽的人间天使,她带着平和温润的心,驻守在电影的世界里,岁岁年年,永恒守候。
    奥黛丽·赫本不是庸脂俗粉,她拥有让人艳羡的美貌,拥有温和沉静的性格,她那腼腆羞涩的笑容总是能够让人在瞬间融化了心里的寒冰。也正是她害羞的天性,让她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里,都在逐渐地提升,也带来了命运的转变。她拥有着世界知名的声誉,可是她并不曾因此而失去美好的本质,岁月流逝,她依旧纯美如初。
    电影的世界里,她不曾迷失,更未曾堕落。可在现实的婚姻生活中,奥黛丽总是找不到始终如一的方向。
    从詹姆斯到费勒,从多蒂到罗伯特,似乎天使的婚姻总是不尽如人意。
    忠诚坚毅的性格让奥黛丽·赫本对爱情和婚姻充满了期待。她渴望那种长久稳定,完完全全拥有彼此、属于彼此的感觉。于是,在1954年,在千挑万选之后,奥黛丽·赫本结束了自己与詹姆斯的初恋,嫁给了梅尔·费勒——一个相貌英俊、拥有多重身份的资深电影人。野心勃勃、渴望成功的费勒不甘心活在奥黛丽的荣耀下,不同的人生方向疏远了两颗心,最终,一段感情还是以离婚收场。
    奥黛丽是活在电影里的人,却也是渴望现实爱情的人。在一次希腊旅行中,她结识了风流倜傥的医生多蒂。经历过第一次婚姻的失败,奥黛丽决定长年息影,为的就是守住来之不易的第二次婚姻。可是苦心经营着家庭的奥黛丽又一次遭受到了同样的创伤,53岁的奥黛丽·赫本第二次离婚了。
    命运终究还是不忍心让奥黛丽孤苦伶仃,于是让她认识了罗伯特,一个优秀的男人,一个陪伴她到人生最后的男人,虽然他们不曾结婚,但安心的陪伴还是让奥黛丽度过了美好的晚年岁月。
    奥黛丽说:“随着岁月增长,你会发现,你有两只手,一只帮助自己,一只帮助他人。"其实,奥黛丽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并不多,很多时候,都是她在帮助别人。
    天妒美满,斯人已逝,在最渴望温暖的风烛晚年,奥黛丽·赫本寻觅归途,去了那个属于她的天堂。 没有了天使的世界,仍旧平静淡雅。时光流逝,有时生活会褪去最华丽的色彩,露出朴素底色,可有些东西从未改变,一如我们深爱天使的那颗心。 将一腔思念与钦佩化在笔尖,用记忆拾起一串串温暖往事。字里行间,人们惊异,原来天使带给我们的一切美好,可以不为死亡所终止,仍可连绵延续,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