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工业经济

北新建材系列案例

  • 定价: ¥68
  • ISBN:978730250805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354页
  • 作者:朱岩//郑晓明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是作者多年来一直关注的企业,因为它在传统产业国有企业中走出一条管理变革、产业升级并在石膏板领域领先世界的成功之路。
    朱岩,郑晓明等著的《北新建材系列案例》收录5篇基于现场调研的教学案例,教学案例的目的是客观描述企业经营与发展的事实,而不是对企业实践的成功与否进行评价判断。北新建材走过近四十年的发展历程,成就已被公认,但作者所写的每一篇案例中,都蕴含着很多值得讨论甚至争论的问题,无论是针对其过往的实践,还是关于其未来的发展。作为教学案例,本书记录的北新建材发展进程基本截至在2017年年中。

内容提要

  

    为满足国内外商学院不同语种、不同课堂的教学需要,清华经管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倾力开发出5篇北新建材中英双语教学案例,内容涵盖北新建材企业发展战略、企业技术创新、企业品牌建设、企业架构与管理模式变革、企业领导力与文化建设,可供管理专业学生和学员探讨其发展经验以及未来如何迎接新的挑战。朱岩,郑晓明等著的《北新建材系列案例》中所有案例版权归清华经管学院所有。除5篇案例外,书中还收录若干篇北新建材编写的企业相关资料,为案例提供更多的背景。

目录

第一部分  北新建材系列案例
  从中国第三到世界第一——北新建材的战略实践
  抢占制高点——北新建材的品牌战略
  北新建材瞄准制高点的协同创新之路
  北新建材的管理模式探索
  从大院文化到标杆文化——北新建材的变革发展
  附录(Appendices)
第二部分  北新建材的管理实践
  以抢占“制高点”为核心的战略管理
  北新建材双线择优管理模式——全国性企业集团管理模式的探索和创新实践
  年产5,000万平方米石膏板生产线自主工艺研发
  传承北新文化,增强企业凝聚力
  麦田里的守望者——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访谈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