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文物考古

申江赤魂(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纪事)/上海滩丛书/上海地情普及系列

  • 定价: ¥48
  • ISBN:978756713211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大学
  • 页数:33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今天,我们为了实施“开天辟地——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在中国共产党人梦想起航的地方,发掘中国共产党最本源、最纯粹的文化基因、精神灵魂和历史根脉,我们从历年来发表的相关文章中,遴选出部分精品力作,编辑出版《申江赤魂(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纪事)》,以满足广大读者阅读和研究的需求。本书由上海通志馆、上海滩杂志编辑部编。

内容提要

  

    1987年,《上海滩》杂志由上海市地方志办公窒创办以来,坚持“以介绍上海地方知识和各方面建设成就为己任”的办刊宗旨,坚持用说古道今的方式、生动具体的内容,致力于“讲好上海故事,传播上海耩彩”,”让世界了解上海,让全国了解上海,让阿拉了解上海”。创刊31年来,《上海滩》已持续出版380多期。发表文章近3000万字,图片2万多张。其中不乏名家名作、鲜活史料,以及大量珍贵历史图片,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由上海通志馆、上海滩杂志编辑部编的《申江赤魂(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纪事)》是“《上海滩》丛书”中的一种,所收录的文章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之后,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反帝反封建民主革命斗争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内容包括党在上海召开的一大、二大、四大等重要会议,在上海领导“五卅运动”和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并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中淬火成钢等重大事件,以及一批在秘密战线从事对敌斗争的优秀党员的勇气和智慧。编撰本书,是为了实施”开天辟地一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在中国共产觉人梦想起航的地方,发掘中国共产党最本源与最纯粹的文化基因、精神灵魂和历史根脉。

目录

“一大”会址是怎样找到的
670万人走向兴业路
中共一大会议中的突发事件
“大东命案”与“一大”会期考证
石库门里的红色火种
上海最早出版《共产党宣言》中译本
《资本论》中译本在上海印行
党的领袖寓居上海的时候
列宁派到上海的特使
中共二大纪念馆激荡着历史风云
中共四大纪念馆里的故事
毛泽东报道:崇明农民暴动
血染南京路
周恩来谈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
周恩来在北站前线
腥凤血雨“四一二”
福兴字庄:党中央在上海最机密的机关
她的父母瞿秋白杨之华
踏勘1935年陈云在上海的革命足迹
方志敏“漂流”上海滩
鲁迅会见中共上海领导人
党人魂一记潘汉年
卢绪章:与魔鬼打交道的人
张纪恩腹藏党史风云
沈安娜潜伏敌营十四午
中共上海地下金库
中共上海地下文库
我的父母奉命掩护中共上海局
紧急接送红军游击队到皖南
保卫周公馆
新新美发厅的地下党员
大上海接管亲历记
重游龙华警备司令部
寻找“龙华二十四烈士”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