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理论

预警英汉汉英及缩略语词典(精)

  • 定价: ¥238
  • ISBN:978712134275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1011页
  • 作者:编者:赵团结//堵...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赵团结、堵海鹰主编的《预警英汉汉英及缩略语词典(精)》囊括迄今为止新的有关战略预警方面所使用的词汇,重点收集了战略预警及相关专业的词汇,词典由四部分组成:英汉部分收词21300余条;汉英部分收词21300余条;缩略语部分收缩略语五8900余条,另有14个附录,包括F-22和F-35的综合天线孔径分布。由于战略预警专业涉及多个学科领域,编者在广泛收集预警词汇的同时,还适量收入各相关学科的有关词汇,如飞机、计算机、情报、机电、导弹、卫星、雷达、对抗、通信及部分航空航天词汇,是预警部队、电子对抗部队、雷达部队、通信部队等从事与战略预警相关业务人员的专业工具书。

内容提要

  

    赵团结、堵海鹰主编的《预警英汉汉英及缩略语词典(精)》分为英汉、汉英及缩略语三个部分,涵盖迄今为止在预警领域中所使用的最新词汇,并适量收入雷达、导弹、通信、对抗、航空航天、卫星、计算机、机电、电子、情报等学科的相关词汇。英汉部分和汉英部分收词均近20000条,缩略语部分收词8000余条。正文后附有14个附录。
    本词典是一本集专业性、实用性和新颖性于一体的双语工具书,适合预警作战、科研、教学、制造、使用、维修等人员使用。

目录

英汉部分
汉英部分
缩略语部分
附录A  词冠表
附录B  世界主要电子产品公司名称英汉对照
附录C  电磁频谱的划分
附录D  美国军用无线电设备代号
附录E  美军无线电设备电磁频谱的频段划分
附录F  国外常用雷达波段的几种划分方法
附录G  国际电信联盟指定无线电定位设备所占用的波段
附录H  国外雷达型号汇总表
附录I  影响地面设备的电磁脉冲强度与面积
附录J  电磁脉冲对各种电子器件的影响
附录K  损坏电子部件的电磁脉冲能量范围
附录L  现代通用战斗机的天线要求
附录M  F-22综合天线孔径的分布情况
附录N  F-35综合天线孔径的分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