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小狗的小房子(适用于2年级)/*语文新教材*阅读书系

  • 定价: ¥18
  • ISBN:978756826242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
  • 页数:82页
  • 作者:孙幼军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孙幼军的《小狗的小房子》注重在童真童趣中塑造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艺术表现手法各有特色,各种人物“角色”都有鲜明的性格特征,例如:具有包容心的小狗、自大又顽固的老皮克、因冰激凌结缘的三个互帮互助的好朋友……在这本童话书里,孩子们能够学会和朋友友好相处的方法和意义。
    在阅读作品的同时,丛书又设置了“阅读导语”和“阅读活动”环节,目地是全面实现课外阅读课程化,指导学生科学合理地学会阅读,提高自主阅读、独立阅读能力,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促进小读者在阅读的同时进行思考,在阅读之后能和同学们进行讨论交流,让阅读不但是快乐的事情,也是一起快乐的事情。

内容提要

  

    孙幼军著的《小狗的小房子》,入选统编小学语文教科书指定阅读篇目,是著名童话作家孙幼军的经典作品。除教科书中指定阅读的这篇童话之外,本书又选入由原作童话作家推荐的其他关联童话故事——《老皮克和小皮克》《蜘蛛大婶儿》《三个吃冰激凌大王》,有效拓展了阅读视野。本书选入的童话故事生动有趣,富有童心,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和文学性。

作者简介

    孙幼军(1933-2015),黑龙江哈尔滨市人。196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后分配到外交学院汉语教研室任教。主要著作有长篇童话《小布头奇遇记》《没有风的扇子》《仙篮奇剑传》《漏勺号漂流记》《跟怪老头儿漫游奇境》;系列童话集《玩具店的夜》《亭亭的童话》《怪老头儿》《唏哩呼噜历险记》;中篇童话《铁头飞侠传》《神奇的房子》《云里国历险》《影星娃娃》;短篇童话《小狗的小房子》《妮妮画猴儿》等。曾获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颁发的“荣誉作品证书”,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等多种奖项,是中国首位国际安徒生奖提名获得者,被誉为“一代童话大师”,作品感动并影响了几代读者。

目录

小狗的小房子
老皮克和小皮克
蜘蛛大婶儿
三个吃冰激凌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