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一只想飞的猫(适用于2年级)/*语文新教材*阅读书系

  • 定价: ¥18
  • ISBN:978756826243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
  • 页数:82页
  • 作者:陈伯吹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陈伯吹著的《一只想飞的猫(适用于2年级)》,作者从儿童的角度出发,以儿童的耳朵去听,以儿童的眼睛去看,在轻松愉快的叙述中暗示着爱与正义、善与真情,每部作品都十分精彩,蕴味深长。把说教寓于有趣的故事情节中,让小读者们在这里获得优质的精神食粮。故事角色个性突出,形象丰富多彩,如爱吹牛的猫,自强不息的小青蛙,狡猾的狐狸,尽职的老公鸡等,故事语言生动有趣,情节曲折动人,充满了天马行空的想象。
    在阅读作品的同时,本书又设置了“阅读导语”和“阅读活动”环节,目地是全面实现课外阅读课程化,指导学生科学合理地学会阅读,提高自主阅读、独立阅读能力,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促进小读者在阅读的同时进行思考,在阅读之后能和同学们进行讨论交流,让阅读不但是快乐的事情,也是一起快乐的事情

内容提要

  

    《一只想飞的猫(适用于2年级)》是著名儿童文学家陈伯吹的经典作品。故事讲述了一只喜欢自吹自擂的猫厌恶劳动、顽皮无礼,不切实际地一心想飞而终于摔了跟头的讽刺故事,对于一些娇生惯养的儿童骄傲自大、好逸恶劳等缺点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
    本书除了《一只想飞的猫》外,还收录了《三只小喜鹊说的》《井底下的四只小青蛙》《飞上屋顶的老公鸡》等童话故事。

作者简介

    陈伯吹,中国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翻译家、出版家、教育家。他把毕生精力奉献给儿童文学事业,是中国儿童文学的一代宗师,在海内外享有极高的声誉。他对中国儿童文学事业做了杰出的贡献。他的儿童文学创作、翻译和理论研究是中国儿童文学的宝贵遗产。著有童话集《一只想飞的猫》,评论集《儿童文学简论》等。1981年创立陈伯吹儿童文学园丁奖,鼓励国内作家参与儿童文学创作,1988年此奖改名为“陈伯吹儿童文学奖”。

目录

一只想飞的猫
三只小喜鹊说的
井底的四只小青蛙
飞上屋顶的老公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