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宗教

解深密经/中国佛学经典宝藏

  • 定价: ¥62
  • ISBN:978750608595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方
  • 页数:422页
  • 作者:译者:程恭让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程恭让释译的《解深密经》是佛教唯识宗所依据的“六经十一论”之一,是唯识学理最早的系统化表述的经典,是解析整个佛教教法语言深奥意蕴的经典,也是探讨佛陀最真实思想的经典。
    《解深密经》中陈述了佛说意蕴的观念、三时教法的观念、三种存在样态的观念、三种存在本性的观念、深层心识的观念、一切存在唯识所现的观念,这些观念展现了唯识佛学的基本理念轮廓,它们不仅对唯识教法的成立造成直接的、重大的、决定性的影响,而且还对中国佛教的思维传统构成深刻的提示及挑战作用。

作者简介

    程恭让,先后毕业于南京大学哲学系、北京大学哲学系,1996年在北京大学获得哲学博士学位。曾任职于首都师范大学、南京大学,现为上海大学文学院历史系教授。兼任佛光山人间佛教研究院主任,宦兴大觉寺云湖书院院长,保定大佛光寺道安书院院长,南京古鸡鸣寺梵语佛典研究中心主任,杭州佛学院研究生俱舍专业导师,外国哲学史学会东方唯识学研究会理事。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4)、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7),2010年成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学者。主要研究领域有梵语佛教典籍研究、佛典汉译与理解研究、中国佛教思想史研究、中国近现代佛教研究、人间佛教研究等。代表作有《欧阳竟无佛学思想探微》《欧阳竞无佛学思想研究》《华梵之间》《星云大师人间佛教思想研究》。专著《欧阳竞无佛学思想探微》曾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目录

题解
经典
1 序
2 真理究竟是什么样子
3 深层心识的奥秘
4 存在的三种样态
5 没有实体存在的存在本性究竟是什么
6 与真理相应的净化道路
7 菩萨净化生命的修行阶位
8 净化的完成——真正的生命
源流
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