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冬天时要感谢夏天(佐贺的超级阿嬷)

  • 定价: ¥28
  • ISBN:978751333183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169页
  • 作者:(日)岛田洋七|译...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20-09-30 第1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生活这枚硬币,一面叫“快乐”,另一面叫“创造快乐”
    别抱怨“冷啊”“热啊”的!夏天时要感谢冬天,冬天时要感谢夏天。
    如果外婆现在还活着的话,应该会对你们说“要尽情地玩耍,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每天笑容满面地生活”。学习嘛,只要努力就好了。
    岛田洋七著的《冬天时要感谢夏天(佐贺的超级阿嬷)》全本故事+写给孩子的话,智慧生活孩子从小就能get!
    日本知名绘本作家秦好史郎绘制100余幅精美插图,生动呈现人物故事,符合低龄读者阅读习惯
    故事真挚感人、引发共鸣,鼓励读者将难题变为成长的动力!

内容提要

  

    手机:0
    电视:0
    空调:0
    电子游戏:0
    ……
    快乐:100
    岛田洋七著的《冬天时要感谢夏天(佐贺的超级阿嬷)》讲述了主人公佐贺在外婆身边的童年时光,没有外卖,外婆有办法让水果蔬菜“送货上门”;没有电视和网络,外婆给我讲了好多好多有趣、有用的话;物资及其匮乏,外婆却让我们每天都过得有滋有味!
    怎样才能快乐学习、拥有快乐的人际关系和愉快家事?笑容里又藏着什么宝贝?
    这一次,让外婆讲给你听!

目录

前言  超级阿嬷和七个子女
一  超级阿嬷的快乐教育经
二  超级阿嬷的快乐人际关系
三  超级阿嬷的愉快家事
四  超级阿嬷的笑容哲学
五  橡皮筋飞机的前世今生
写在后面的话
后记

前言

  

  

后记

  

    《佐贺的超级阿嬷》上卷最初是由月光工厂出版社于二〇〇一年夏天出版。
    之后,德间书店于二〇〇四年出版了文库本,成为了热门话题。许多人对我说:“好想知道更多关于超级阿嬷的故事啊!”
    因此,二〇〇五年,我又通过德间书店出版了《佐贺阿嬷:笑着活下去》,也就是现在你们看到的这本《冬天时要感谢夏天》的原始版本。
    阅读文库本的大人达到五百万之多,那是在你们还非常小的时候的事情了。
    如今,我也到了当年与我生活在一起时的外婆的年龄,对外婆的话有了更深的感触,经常感叹“原来当时外婆就是这种心情啊”。
    一次,我问外婆:“阿嬷,你为什么总是能快乐地朝前走呢?”
    外婆马上回答我说:“因为倒着走路很难啊。”
    当时我虽然一笑而过,但这真的是很有深意的话。
    外婆在十分年轻的时候就失去了丈夫,不得不一个人将七个子女抚养长大。
    她一定很辛苦。
    但是,仔细想一下,大概没有什么困难是解决不了的吧。只要一心向前看,每天都努力活着就好了。
    和外婆一起生活的那段时间,整个日本都很贫穷。辛苦的事情、悲伤的事情有很多,但是开朗坚韧、不认输地活着的人也不少。
    我有一位很厉害的“超级阿嬷”,但我想,像外婆一样厉害的爷爷奶奶应该还有很多很多。
    现在的日本虽然也遇到了困难,但我希望生于这个时代的你们能抱有外婆的那种“超级精神”,努力地长大成人。
    外婆常说:“在学校里要学习教科书,进入社会之后,会有更大、更厚、更有用的‘书本’要学习。”
    每个人从学校毕业、进入社会之后,是在与各种人的交往过程中变得成熟的。
    在学校时,成绩当然是很重要的。而进入社会后,人际关系就会变得无比重要。
    我想,这应该就是外婆想表达的意思吧。
    本书中充满了外婆的智慧话语,等你们长大之后再来回味这些话时,一定能获得更多感悟。
    我认为这些话在任何时代都不会过时。真心希望你们能谨记这些话语,长大之后还能再回头读一读这本书。
    岛田洋七
    二〇一一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