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散文

夜深朗读者

  • 定价: ¥39.8
  • ISBN:978755962340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191页
  • 作者:(法)安德烈·纪德...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安德烈·纪德等著的《夜深朗读者》汇集世界散文大师经典短篇作品。文字优美,朗朗上口,简单好读,寓意深刻。自己在家,就能重拾朗读的爱好,通过朗读感受文字的力量,表达内心的情感。
    这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孤岛,那些穿越时空的文字,终有一天,会被你读懂,与你相遇。当你沉浸,就是人生最好时。

内容提要

  

    《夜深朗读者》是一本经典散文集,收录了二十多位外国名家的散文随笔精品二十七篇,包括安德烈·纪德、E.B.怀特、赫尔曼·黑塞、海伦·凯勒、德富芦花、薄田泣堇等人的经典篇目,漫谈自然与生活,追忆生命中那些美丽的过往,原作词句优美,译文流畅易读,整体可读性非常强。

媒体推荐

    如果人必须迷上点什么,我想,一艘船不逊于任何东西……一个稳定但不凝滞的家,不是一个匣子,而是一条鱼、一只鸟、一位姑娘。主人身在其中,只要有胆量,他的日常生活就可以远远避开陆地上的尘嚣,迎风航行或顺水漂流。
    ——(美)E.B.怀特
    在我年轻的时候,冬天是倒退着离去的,一步一步地让出自己的位置。它终于说完了最后一句台词。太阳是可以信赖的,植物的汁液可以放心地上升,饱满的花蕾可以放心地绽放。
    ——(法)安德烈·纪德
    有一天大清早,我步出家门,口袋里揣着一本书和一块面包,打算随兴到处走走。照着童年时代养成的习惯,我先绕到屋子后面,走进仍笼罩在树荫下的园子。
    ——(德)赫尔曼·黑塞

作者简介

    安德烈·纪德(Andre Gide,1869-1951)生于巴黎一个富有的资产阶级家庭,10岁丧父,由母亲抚养并给予清教徒式的教育,酿成了他的叛逆性格。他最初在象征派文艺刊物发表作品,1908年与友人创办《新法兰西评论》。
    纪德早期的作品带有象征主义色彩。1897年出版的散文诗集《人间食粮》,是他第一部重要的作品。三部曲《背德者》(1902)、《窄门》(1909)和《田园交响曲》(1919),具有古典主义作品的完美形式;1914年出版的《梵蒂冈的地窖》,对青年一代产生过很大的影响。1925年之后,纪德的创作思想有所转变,着重体现在长篇小说《伪币制造者》(1926)上。1947年。纪德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目录

绿叶雨
如果人必须迷上点什么
远和近
我平生最重要的日子
钟声
故园忆往
自然之声
在春天,幸福的人也会被吸引到远方去

断崖
我在百花间忘掉果实,而把空谈留给冬天
哀愁
夏日的芳草
纳凉
夏秋之交
特利埃夫之秋
过去的笔迹
一边思念,一边让感情冷却
冬日漫步(节)
园圃春望
再到湖上
山口
父亲与我
四季生活
父亲
奶奶
徒步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