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歪脑袋木头桩(适用于2年级)/*语文新教材*阅读书系

  • 定价: ¥18
  • ISBN:978756826241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
  • 页数:82页
  • 作者:严文井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童话作品是通过丰富的想象、幻想和夸张来塑造形象,反映生活,对儿童进行思想教育。作品往往语言通俗、生动,故事情节往往离奇曲折,引人入胜。
    《歪脑袋木头桩(适用于2年级)》收入了严文井著的《“歪脑袋”木头桩》、《丁丁的一次奇怪旅行》《小溪流的歌》《小花公鸡》等4部童话故事,适合小学二年级学生进行课外阅读。

内容提要

  

    《“歪脑袋”木头桩》是著名儿童文学家严文井的经典作品,故事讲述了一个很骄傲很骄傲的木头桩,他尖尖的脑袋总是高傲地歪昂着。他瞧不起周围的小草,他也忘记了他曾经是一棵小树。他比谁都高,就觉得自己比谁都高明。日复一日,“歪脑袋”木头桩终于为他的骄傲和自大付出了代价。
    《歪脑袋木头桩(适用于2年级)》除了《“歪脑袋”木头桩》外,还收录了《丁丁的一次奇怪旅行》《小溪流的歌》《小花公鸡》等童话故事。

作者简介

    严文井(1915-2005),原名严文锦,湖北武昌人,著名散文作家、儿童文学作家。1932年开始创造,著有长篇小说《一个人的烦恼》,散文集《山寺暮》。
    出有多种童话集:《南南和胡子伯伯》《丁丁的一次奇怪旅行》《严文井童话选》等。其中,《小溪流的歌/打动孩子心灵的中国经典》被多次选入不同版本教材,《蚯蚓和蜜蜂的故事》获全国少年儿童文艺创作奖,《“歪脑袋”木头桩》等篇则是小学生推荐阅读内容。

目录

“歪脑袋”木头桩
丁丁的一次奇怪旅行
小溪流的歌
小花公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