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优生育儿

胎教故事(每天5分钟爸爸的声音)

  • 定价: ¥58
  • ISBN:978753355278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福建科技
  • 页数:316页
  • 作者:(韩)正弘|译者:千...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正弘著、金承妍绘的《胎教故事(每天5分钟爸爸的声音)》是一本专为爸爸和宝宝编写的故事书。九个故事,也是九篇唯美童话,是爸爸给宝宝的人生第一份礼物,也是宝宝对这个世界上爱与美好的初感知。通过爸爸讲故事,能让宝宝幼小的心灵感受到这世间的美好——爱、勇气和力量,成长为高情商的宝宝。

内容提要

  

    当爸爸用缓慢、低沉的声音给宝宝读故事时,宝宝会得到更丰富的刺激。因为传递给宝宝的不仅是爸爸的声音,同时也有妈妈的感动、幸福和安定。
    爸爸读胎教故事其实就是将爱给予妈妈和宝宝的过程,就好像是成为家人的第一个约定。
    好了,现在就翻开由正弘著、金承妍绘的这本《胎教故事(每天5分钟爸爸的声音)》,让宝宝听一听爸爸的声音吧!

媒体推荐

    以前看到妻子给宝宝读胎教故事,心里非常羡慕,现在终于看到一本为爸爸准备的胎教故事了。
    ——多刺鱼(妻子怀孕10周)
    能够听到老公充满真诚地为我和宝宝读胎教故事,真的是太幸福了。这是一本宝宝和爸爸妈妈可以一起享受的胎教故事,强烈推荐。
    ——星星家(怀孕15周)
    故事中不仅有爸爸想要讲给宝宝听的人生智慧,而且还有让爸爸和宝宝心灵相通、共同成长的力量。
    ——咚咚爸爸(妻子怀孕32周)

目录

第1篇  真正的聪明人是用心思考的人——心灵和思想共同成长的故事
  女巫的菜单
    爸爸读的故事
    爸爸读,宝宝听
    爸爸的思想百宝箱  成长为学会倾听内心声音的孩子
  图书馆的春三爷爷
    爸爸读的故事
    爸爸读,宝宝听
    爸爸的思想百宝箱  成长为喜欢心动的孩子
  雪人木森的航海
    爸爸读的故事
    爸爸读,宝宝听
    爸爸的思想百宝箱  成长为怀抱希望、勇敢前行的孩子
第2篇  真正美丽的人是拥有自我的人——成长为拥有自我的人的故事
  天空的刷漆匠
    爸爸读的故事
    爸爸读,宝宝听
    爸爸的思想百宝箱  成长为积极乐观、闪着漂亮光芒的孩子
  王后和魔镜
    爸爸读的故事
    爸爸读,宝宝听
    爸爸的思想百宝箱  成长为发现自己真正美丽的孩子
  曼迪的偶然大冒险
    爸爸读的故事
    爸爸读,宝宝听
    爸爸的思想百宝箱  成长为像主人翁一样思考的孩子
第3篇  你将会按照你的梦想和想象生活——用梦想填满整个世界的故事
  乡村大剧院蕾甄达
    爸爸读的故事
    爸爸读,宝宝听
    爸爸的思想百宝箱  成长为不会轻易放弃的孩子
  灰熊的女儿
    爸爸读的故事
    爸爸读,宝宝听
    爸爸的思想百宝箱  成长为勇敢战胜困难的孩子
  米迦的一天
    爸爸读的故事
    爸爸读,宝宝听
    爸爸的思想百宝箱  成长为充满热切期盼的孩子
结语:咚咚,飞向快乐的世界

前言

  

    长这么大第一次给别人讲故事,是不是有些尴尬和不知所措呢?况且还是读给肚子里的宝宝听,还要特别注意阅读时的语气。
    大部分的爸爸们应该都没有过出声读故事的经验。说实话,就连编写故事的我也是如此。就像所有的初遇一样,现在这一瞬间的尴尬反而更自然。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给肚子里的宝宝读故事不仅是爸爸与孩子的第一次交流,也是一个男人变成爸爸的过程。更重要的是,当准爸爸把手轻轻地放在妻子的肚子上,用低沉的声音慢慢地讲故事的时候,那种声音将会原封不动地深入宝宝和爸爸的内心深处。宝宝会用胎动来回应爸爸所做的这一切,慢慢地让准爸爸理解和接受爸爸这个全新的角色。
    给宝宝读故事的时间,其实就是练习做爸爸的时间,也是练习以后与孩子沟通的时间。所以,希望每一位准爸爸都能够幸福地享受现在这个瞬间。
    在此之前出版的《胎教故事每天5分钟妈妈的声音》,是我在三个孩子出生之前,在妈妈的枕边构思出来的故事。而本书中的故事,则是跟孩子们一起在湖边公园和古老的胡同里散步的时候想象出来的。
    在这本书中,我把情商的培养融进了故事中,同时从准爸爸阅读这一角度出发,希望每个孩子都能“成长为拥有强大智慧内心的孩子”。
    我们经常会听人说“聪明的头脑”,却很少有人强调“强大智慧的内心”。其实,“强大智慧的内心”是所有人性形成的基础,当然也包括“聪明的头脑”。所以,在本书中登场的人物都会认真地倾听自己的内心,战胜各种困难,满怀期待和热情,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着。
    爸爸们在给胎宝宝读故事的过程中,也会认真思考,自己要为宝宝创造什么样的环境,才能帮他拥有强大智慧的内心。
    当爸爸为宝宝读故事的时候,胎宝宝将会受到丰富的刺激。传递给胎宝宝的,不仅是爸爸低沉稳重的声音,同时还有妈妈安定、感动、幸福的情绪。
    所以,爸爸的胎教是与宝宝建立爱的联系的过程,同时也是家人之间的第一个约定。宝宝刚出生就会紧紧地抓住爸爸的手指,或许就是这个原因吧!
    那么,现在就让我们满怀激动的心情,让胎宝宝聆听爸爸的第一次声音吧!

后记

  

    咚咚,飞向快乐的世界
    去年晚秋的时候,我为了寻找第二本童话书中的故事素材,去过不少地方。不仅去过熙熙攘攘的传统市场,也去过像迷宫一样复杂的胡同。此外,我也用手机拍了很多照片,还在一个像手掌一样大的手册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句子。
    虽然世界上到处都是故事素材,但是根据使用者的心情,可能会与一部分素材结缘,也可能会擦肩而过。就像是想喝大酱汤的人眼里只有大酱,想喝嫩豆腐汤的人眼里只有嫩豆腐一样。
    但是,有时候也会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写什么样的故事。每当那个时候,我就会拿着米酒,去一个与自己心意相通的邻居家畅饮一番。
    空酒瓶越来越多,我们的话也越来越多,对话中可用作素材的句子也越来越多。例如,“正哥,对于作家来说,生活就像肥料一样。虽然带着一股难闻的气味,但是故事就是在里面发芽的。”
    坦率地说,那时的我已经因为生活而疲惫不堪了,正在考虑要不要暂时停止写作。虽然我知道写童话很难,但是后来才发现,依靠写童话来生活更加困难。当我正在高高兴兴地写着冒险家为了寻找传说中的药草而踏上冒险之旅的故事时,却收到了厚厚的一沓通知单和催缴单,瞬问变成了现实世界里凄凉的居民。
    但是,就像邻居所说的一样,这些都是肥料,真正的故事就是从这里面发芽的。我把这句话写在了手册里,带着往肥料里浇水的心情重新坐在了书桌前。就这样,在我一点点耕种着文字田地的时候,一个很亲近的邻居送了我一份大礼。
    “你不是想去一个安静的地方写作吗?我在江原道的深山里有一间空房子,特别适合一个人居住。你要不要去那里过冬啊?”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带着邻居给我画的简图,奔向了火车站。
    我经过长途跋涉到达的地方,就是一间位于乡村郊外的土坯房。这里真的非常偏远而安静,我甚至觉得这里能够通电简直太神奇了。如果不想在这样的地方感到孤单的话,就不得不深深地陷入故事中。
    “很好,真是太好了!我的愿望就是能在这样的地方写作。”
    但是,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当我真正来到这样的环境中后,各种杂乱的想法总是涌上心头。就这样经过了辗转反侧的一夜之后,第二天,我为了感受一点人的气息而来到了附近的村子里。
    现在正好是学校放寒假的时候,乡村小学里空荡荡的,我在空荡荡的运动场上躺了下来。正在这时,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滚来一个足球,一个乖巧安静的孩子正站在球门旁边向我招手。我把球踢过去之后,他又重新把球踢给了我。呵呵,我们就这样来来回回踢了好几次。 但是,由于我踢得太用力了,足球一下子飞到了院墙的另一边。那个小家伙立即跑出去追球了。不管怎么等都不见他回来,我猜想球应该滚到很远的地方去了。 又过了一会儿,那个小家伙终于回来了,但是并不是一个人。他带来了一个比自己高一些的孩子。我们什么话都没说,三个人就这样安静地踢着球。但是,球又被踢到了学校外面,这次也依然是那个乖巧文静的孩子跑出去追球了。运动场上就剩下了那个高个子的孩子和我两个人。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昌植。” “上几年级了?” “5年级。” 他的回答虽然稍微有些呆板,但是却有问必答。他还告诉我那个出去找球的小男孩上4年级了,在村子里被叫做“小石头”。过了一会,那个被叫作小石头的家伙一边喘着粗气一边跑了回来。他又带来了一个孩子。这次是一个比他稍微矮一些的小女孩。 …… 从那天以后,孩子们每个星期的星期二和星期五都会来找我,吃完我给他们煮的方便面,尽情地玩耍之后才离开。我们中间没有一个人主动开口谈论有关咚咚杂技团的故事。 其实我并不喜欢“醒来之后原来是一场梦”这种形式的故事,也就是说,我不喜欢那种认为“人是一种现实的存在,最终都必须回到被理论和理性支配的日常生活中”的主张。重要的是,无论何时都要有只要自己愿意就可以自由离开的自由与自信。只有有了那样的自由,才能拥有无穷的想象力。 所以,我非常感谢那些孩子们,他们回来之后并没有吵吵闹闹地议论那天看到的船上的乘客,以及在剧场里度过的陌生而美好的时光。 山村的冬天特别漫长,我把自己心里所有的故事都写成了文字。 就在冬天渐渐结束的某个星期五,六个孩子依然像往常一样来找我玩。我刚给他们打开门,昌植就“嗖”一下递给了我一个东西。 “这是什么呀?” “盒饭,这是我们做的幸福的盒饭。” 我一边笑着一边打开了盒饭的盖子。我看到里面的料理之后吓了一跳,这根本就不像孩子的手艺,非常地漂亮。就算他们不说我也知道,这是根据吉尼的特别食谱制作出来的盒饭。 “看来今天吃这个盒饭就足够了,大家赶快进来吧。” 但是,孩子们一起摇了摇头。 “我们还要去一个地方。” “是吗?要去哪里啊?” “我们要去昌植家里,我们要去给昌植的妈妈送一份盒饭。” 我这才发现每个孩子的手里都拿着一份盒饭。 “那么远的地方,就你们自己去吗?” “我们可以的,不用担心,咚咚!” 孩子们向我挥了挥手之后,就重新上路了。我一直站在门口,静静地看着六个抱着幸福盒饭离去的孩子们的背影,直到看不清楚为止。那个不知道是梦还是现实的冬天,也就这样渐渐地远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