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歪脑袋木头桩/快乐读书吧

  • 定价: ¥24.8
  • ISBN:978756826098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
  • 页数:135页
  • 作者:严文井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统编语文新教材指定阅读书系》是为孩子们编写的一套应试教育与素质教育、经典阅读与价值阅读相结合的世界经典、名家文学、暖心励志、中华历史等文学励志读本。严文井著的《歪脑袋木头桩/快乐读书吧》为其中一册,收录了《“歪脑袋”木头桩》《向日葵和石头》《丁丁的一次奇怪旅行》《四季的风》《小溪流的歌》《南风的话》《小花公鸡》《红嘴鸦和小鹿》等童话故事。

内容提要

  

    严文井著的《歪脑袋木头桩/统编语文新教材指定阅读书系》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严文井的经典作品。故事讲述了一个总是歪昂着脑袋、高傲的木头桩目空一切,瞧不起任何伙伴,后却只能自食其果。高傲的木头桩比谁都高,就觉得自己比谁都高明。他瞧不起周围的小草,也忘记了自己曾经是一棵小树。日复一日,“歪脑袋”木头桩终于为他的骄傲和自大付出了代价。本书除了《“歪脑袋”木头桩》外,还收录了《向日葵和石头》《丁丁的一次奇怪旅行》《四季的风》《小溪流的歌》《南风的话》《小花公鸡》《红嘴鸦和小鹿》等童话故事。

作者简介

    严文井(1915-2005),原名严文锦,湖北武昌人,著名散文作家、儿童文学作家。1932年开始创造,著有长篇小说《一个人的烦恼》,散文集《山寺暮》。
    出有多种童话集:《南南和胡子伯伯》《丁丁的一次奇怪旅行》《严文井童话选》等。其中,《小溪流的歌/打动孩子心灵的中国经典》被多次选入不同版本教材,《蚯蚓和蜜蜂的故事》获全国少年儿童文艺创作奖,《“歪脑袋”木头桩》等篇则是小学生推荐阅读内容。

目录

“歪脑袋”木头桩
向日葵和石头
丁丁的一次奇怪旅行
四季的风
小溪流的歌
南风的话
小花公鸡
红嘴鸦和小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