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其它语种教学

罗马尼亚语汉语大词典(精)

  • 定价: ¥368
  • ISBN:9787100119467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务馆
  • 页数:1607页
  • 作者:编者:冯志臣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冯志臣编著的《罗马尼亚语汉语大词典(精)》收词63000余条,涵盖各个领域和学科,除通用词汇和词汇的今义外,还收录了一批常见的古语、方言词、俗语词、行业用语、隐语、缩略语、外来语、拉丁习语和各类学科的大量专业术语,以适应更大范围的实际需要。
    汉语释义精准、义项依据汉译拓展细化、例证和用法趋于多样和实用。释义以基本词义为核心,揭示有关词汇在各种语境和各类文体中的引申义、转义和固定汉译。例证丰富,方便使用者全面把握其细微含义。
    语法、语音信息丰富。所有词目词(单音节词除外)都标注了重音。冠词、名词、代词、形容词、动词等可变词类均附有词形变化提示。对书写中的元音连缀现象,词条尾部有读音提示,体现了罗马尼亚科学院对罗马尼亚语正字规则的重大修订成果。
    本词典也收录了大量常见的词语自由组合、固定搭配、熟语、成语、谚语等,供读者参考。
    本词典主要面向中国的学习者,但也考虑到罗马尼亚读者在通过母语查寻汉语对应词的困难,对相关词语的主要或常用义项,包括罕用汉字,均标注了汉语拼音,可视为一种可贵的尝试。

目录

1.用法说明
2.罗马尼亚语字母表
3.正文
4.附录
  一、字母与字母组合读音
  二、规则动词变位法
  三、不规则动词变位法
  四、符号与缩略语
5.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