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城市市政经济

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政策方案与行动)(精)

  • 定价: ¥59
  • ISBN:978750869033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321页
  • 作者:孙文华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小城镇是城市的一个组成单元,农村也是城市郊区的重要组成单元,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随着我国城乡一体化进程的加速,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也将迎来新的历史发展机遇。
    这本《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政策方案与行动)(精)》援引了数十个国内外成功运营的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范例,比如美国好时巧克力小镇、格林尼治小镇、英国剑桥镇、法国格拉斯小镇、上海临港新城、杭州云栖小镇等,引人入胜,为中国的特色小镇的发展提供了决策参考和产业引导。
    本书是基于孙文华个人多年的工作实践经验与多年的城镇化理论研究,旨在启发对小城镇和田园综合体未来发展的思考。

内容提要

  

    为了推进中国城镇化进程,各个部委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提倡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推进特色小镇的发展。从中央到地方政府,特色小镇建设已经成为未来规划、建设的重点,也成为社会广泛讨论的热点话题。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周边重点布局了固安、廊坊、香河等地的地产项目,在雄安新区成立之初,一举成名,成为地产界的一匹黑马。这本《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政策方案与行动)(精)》是前华夏幸福产业小镇总经理孙文华集特色小镇理论与实践为一体的研究成果。
    在这本书中,作者详细阐述了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的概念、缘起和发展形势。他把特色小镇划分为通勤小镇、产业小镇和产品小镇三类,并从开发商与投资者等不同的角度分析了在选择特色小镇时需要注意的问题,还详细阐述了特色小镇与田园综合体的商业模式以及PPP模式等重要问题,勾勒出了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在未来发展的大趋势。

作者简介

    孙文华,供职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南京农业大学规划院上海分院院长,高级经济师,同济大学管理学博士,2019年获乡村振兴农文旅产业十大杰出人物奖(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颁奖)。
    任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城乡统筹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农学会园区分会常务委员、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新乡村建设)、商务部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自贸区专委会主任助理、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委员会专项评审专家库专家、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项目评审专家、浦东新区研发机构联合会高级顾问、上海市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会专家、上海外国语大学MBA中心企业导师、南京农业大学~Ⅱ3A硕导。
    长期从事各类开发区经营管理工作,有着丰富的园区开发建设实践经历和经验,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过十余篇论文,参与并主持过国家级、市级区域产业规划及园区规划数十项。

目录

推荐序1
推荐序2
推荐序3
推荐序4
推荐序5
前言
第一章  特色小镇是美好生活的重要空间载体
  新型城镇化
  小城镇的美好生活
第二章  特色小镇的概念
  特色小镇的缘起
  对特色小镇的再认识
  小城镇应该按照其不同区位来分类
第三章  通勤小镇
  都市近郊的通勤小镇
  开发商怎么开发通勤小镇
  老百姓怎么选通勤小镇
第四章  产业小镇
  城区产业溢出的产业小镇
  开发商如何选择产业小镇
  产业小镇开发具有周期性
  导入人口是导入家庭
  产业小镇的基本空间模型
第五章  产品小镇
  偏远的享乐产品小镇
  开发商如何选产品小镇
  产品小镇需要战略定位
  产品小镇的核心是服务运营
  产品小镇的主要功能
  老百姓如何选产品小镇
第六章  田园综合体
  新型城镇化与田园综合体
  乡村振兴与田园综合体
  休闲农业与田园综合体
  田园综合体的空间构成
  策划有5个目标,规划有9个维度
  策划的具体方法和做法
  田园综合体的运营管理
第七章  特色小镇与田园综合体的商业模式
  PPP模式
  特色小镇与PPP模式
  田园综合体与PPP模式
  政府与项目公司的分工
  特色小镇的赢利点
  田园综合体的赢利点
  PPP类型及运作模式汇总
  企业投资小镇的赢利模式设计
  关于美国小镇的税收增额融资开发模式在我国应用的思考
后记
附录1
附录2
附录3
附录4
附录5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