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思维科学、逻辑学

灵商(潜意识下的心灵财富秘密)

  • 定价: ¥35
  • ISBN:978750476702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财富
  • 页数:158页
  • 作者:杨安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灵商(Spiritual Intelligence Quotient,简写成SQ)是心灵智力,即灵感智商,就是对事物本质的灵感、顿悟能力和直觉思维能力。实际上,灵商是指一种智力潜能,属于潜意识的能量范畴。灵性早已成为社会生活中最引人关注的概念之一。与灵商相关的人体器官主要是右脑。人的大脑由左脑和右脑两部分组成,左脑主要司职分析、抽象、计算、语言等内容,侧重于抽象思维的表达模式,被称为“科学脑”;右脑主要司职想象、虚构、感受、创造等内容,侧重于直觉的形象思维模式,被称为“艺术脑”。右脑思维在认知方面的直觉思维能力、顿悟思维能力、形象识别能力、空间判断能力、以及对复杂关系的理解能力和情绪表达能力等方面,远远超过左脑。杨安著的《灵商(潜意识下的心灵财富秘密)》为读者揭秘灵商的修炼方法。

内容提要

  

    灵商的先天特性非常重要,但先天特性并不能决定全部,后天的修炼也非常重要。杨安著的《灵商(潜意识下的心灵财富秘密)》介绍了大量的后天修炼灵商的方法,旨在把最实用、最好用的方法都教给你。

作者简介

    杨安,催眠创始人,人生导师、社会学家、畅销书作者,香港啊嘛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杨安教授是恢复睡眠、恢复记忆、改变心态、转变信念的权威,被人们称为“转变命运的强者”,被誉为“亚洲第一催眠大师”;被众多媒体称为“超越世界第一催眠大师”的催眠大师。

目录

序章1 什么是“灵商”
  人是万物之灵
  认识人的大脑
  显意识与潜意识
  灵感、顿悟及直觉能力
  潜意识的能量
  灵商是一种智力潜能
  人的灵性
  灵商与灵感
序章2 灵商为何很重要
  明心见性,顿悟成佛
  名师开悟不如自己醒悟
  急中生智的能力
  随机应变的能力
  直觉思维
  逻辑思维的局限性
  跳跃性的思维方式
  意念突然闪现
灵商修炼法1 自我催眠
  催眠为何能提升灵商
  积极的自我暗示
  意念的自我强化
  反思内省和自我矫正
  调动积极的情感
  找到良好的感觉
  自我催眠技法
  主动催眠与被动催眠
灵商修炼法2 顿悟思维
  提出可能性的答案
  尝试多种理解
  大胆猜想
  进行符合规律的推测
  顿悟是一种预见
  知识的重组
  多样性假设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灵商修炼法3 引爆灵感
  突破传统,捕获灵感
  观念和技法的突破
  打破成规,求变创新
  换个角度看世界
  头脑风暴法
  观察为灵感积累材料
  思考点燃灵感火花
  灵感的激发
灵商修炼法4 激发潜能
  显能仅仅是“冰山一角”
  激发潜能是关键
  压力检验人的潜能
  挑战极限和“不可能”
  有方向性地开发潜能
  自信的巨大力量
  潜能的强化
  不要怕失败
灵商修炼法5 身心健康
  身心健康与能量聚集
  身体是思想的载体
  减压:找回灵感
  心理状态:积极与消极
  压力自我管理
  做一个简单主义者
  调节生活和工作节奏
  改善生存立世方式

前言

  

    乔布斯拥有了别人根本无法企及的成就,他为什么能成功?
    为什么有的人生活富足但就是不幸福?
    为什么有的人并不富足却依然感觉非常幸福?
    为什么有的人能那么快就顿悟到人生的真谛,活在喜悦里?
    这一切都是灵商在发挥着神奇的作用。
    什么是灵商?灵商是心灵智力,即灵感智商。
    灵商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相当重要,因为它影响了一个人的一生。
    很多人或许会说:“不是这样,是情商影响了一个人的一生。”是否真如他们所说?我们身边有很多情商很高的人,他们的人际关系应该更和谐、更稳定。可在这些人当中,不是有很多人根本无法体悟到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吗?那么,到底应该是什么影响了我们的一生呢?是灵商。
    灵商是一个人内在的驱动力、内在的能量、内在创造力的源泉。灵商高的人,通常能够快速洞悉事物的本质,发挥灵性的创造力;灵商高的人对心灵、灵魂等的感应程度很高,更容易获得人生的高峰体验,获得内在的平和和喜乐;灵商高的人,能对自己有更深刻的觉知,能够体悟到自己的内在追求,进而让自己的脚步跟随心灵的需要;灵商高的人,其人际关系不仅会更加和谐,还会感受到自己生命与整个世界的相关性,更容易达到“天人合一”的和谐状态。
    灵商是一种心灵资本,能让我们的内心变得强大起来,能让我们获得更持久的幸福感。无数事实证明,一个人快乐不快乐、成功不成功、健康不健康,都和灵商有着最直接的关系,灵商高,生命就会达到快乐、成功、健康的状态。
    成功学大师拿破仑·希尔写道:“任何人的心灵都是一部精巧灵敏的电台,随时可以接收上天所发射给我们充满智慧和无限价值的信息,这就是被我们称为‘灵感’的东西,它往往灵光一现,不太引人注意。但是,依然会有人死死地拽住它的衣裙不让它离去,直到它把人生的智慧和无限的价值赋予拽住它的人。任何一个人的创造力和想象力,都必须有灵感的火花将其点燃才能发挥到极致,才能使自身巨大的潜能变成人生的价值。”
    可见灵商的重要性!灵商的先天特性非常重要,但先天特性并不能决定全部,后天的修炼也非常重要。本书介绍了大量的后天修炼灵商的方法,旨在把最实用、最好用的方法都教给你。
    作  者
    2018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