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恐惧与颤栗/现代社会与人名著译丛

  • 定价: ¥28
  • ISBN:978722114582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贵州人民
  • 页数:159页
  • 作者:(丹麦)S.克尔凯郭...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3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这个信仰缺失的时代,通过克尔凯郭尔,我们可以真切感受到伟大的信仰与渺小的自我之间的关联,找到一种与绝望和解的可能性。
    任何时代都有人因存在的意义、世界的悖论而疑惑。有些人选择了逃避,他们不再向人生提问,沉沦于无尽的荒诞虚无之中。亚伯拉罕所代表的唯心主义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但他至少是一名勇者。有信仰的人或许是孤独的,但孤独的人不止一个。S.克尔凯郭尔著的《恐惧与颤栗》这本书在等待着它孤勇的读者。

内容提要

  

    《恐惧与颤栗》借《圣经》中亚拍拉罕和以撒的故事,论述了信仰与牺牲的观念。作者S.克尔凯郭尔认为,信仰从本质上是一种悖论;畏惧并非来自某一确定对象的威胁,而害怕则是来自一个客观的威胁物。
    本书所收另外一篇是《一个诱引者的手记》,讲述了作品的主人公与柯得莉亚之间深切而蒙昧的情爱故事,借此展示出人类生存窘境的实在以及作者对这种存在的思考。

作者简介

    S.克尔凯郭尔(1813~1855),19世纪著名宗教哲学家,存在主义的创始人。

目录

主编前言
中译者序
致谢
恐惧与颤栗—辩证的抒情诗
作者 / 沉默的约翰尼斯
序 绪
亚伯拉罕颂
问题

问题一 可以对合乎伦理的东西进行神学的怀疑吗?
问题二 存在着一种对上帝的绝对的义务吗?
问题三 亚伯拉罕对撒拉、以利以谢和以撒隐瞒他的计划,这在伦理学上是可以得到辩护的吗?

注释
专递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