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神经病学与经神病学

人的本性(以精神病理学视角进行的探索)/现代社会与人名著译丛

  • 定价: ¥28
  • ISBN:978722113948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贵州人民
  • 页数:187页
  • 作者:(美)科特·戈德斯...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本《人的本性(以精神病理学视角进行的探索)》,是科特·戈德斯坦最具代表性的学术成果之一。作者从自己丰富的实践和临床经验所得到的数据与观察出发,参照同时代其他相关领域的理论,提出了自己对人性独特的见解。他以精神病理学视角,根据对病例所做的生理与心理分析得出的结论,令人信服地解释了包括正常人在内的人的生命机制最本质的属性。也就是说,从对精神病人的案例和反应进行的层层分析入手,作者并不停留在病理学的探讨上,他的终极关注是人类所反映的普遍的根本性问题,是人作为生命机体的生理和心理的最本质的属性问题。在今天看来,作者大半个世纪以前提出的论点和结论,仍然显示其对人的本性的切入本质的揭示,作者对人与人的社会环境之间的相互影响,尤其是环境对人的决定性作用的解说,仍然拥有无可置疑的说服力。

内容提要

  

    科特·戈德斯坦著的《人的本性(以精神病理学视角进行的探索)》以病理心理学作为分析的基础,同时也借用社会学、行为学、医学、生理学等研究的成果作为观察平台,以全新的视角对作为个体的人与作为群体的人的本质、人格、本能、意识、行为、情感、价值、需要、信仰等进行了深邃的分析, 令人信服地阐释了不少一直困扰我们的与人的生存和环境密切相关的重大问题。

作者简介

    科特·戈德斯坦(1878~1965),20 世纪上半叶德国著名的神经病学和精神病学家,对神经症、精神病、脑损伤等的心理治疗有大量的研究,也是为心理学研究奠定坚实的临床基础的西方知名学者之一。

目录

主编前言
中译者序
前言
一 整体论方法与科学分析法
二 病理学与人的本性
三 抽象态度与语言表达
四 有序行为与混乱行为:焦虑和恐惧
五 与外部世界相适应
六 论人实施行为的动机
七 论人格的结构
八 个体的人与群体
九 社会哲学中“孤立作用”的谬误
专递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