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戏剧艺术

茶馆(精)

  • 定价: ¥49
  • ISBN:9787569500233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陕西师大
  • 页数:219页
  • 作者:老舍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话剧大师曹禺先生曾评价《茶馆》说:一句台词一个人物,演绎可感可叹的悲喜人生;一片茶馆一个社会,映射沧桑变幻的炎凉世态!
    《茶馆(精)》收录《茶馆》《龙须沟》《宝船》三个故事。老舍为中国现代文学创造了一个丰满完整的市民世界和独特生动的市民形象体系。他的话剧作品生活气息浓郁,人物形象真实,语言精练,很多剧作具有独特的“京味”风格。《宝船》是老舍先生在60年代写成的童话剧。是老舍唯一的儿童剧作品。

内容提要

  

    《茶馆(精)》集结了老舍的三部话剧——《茶馆》《龙须沟》《宝船》。其中《茶馆》以老北京一家叫裕泰的大茶馆的兴衰变迁为背景,揭示了近半个世纪中国社会的黑暗腐败、光怪陆离,以及在这个社会中的芸芸众生。《龙须沟》是一曲社会主义新中国的颂歌,它以主人公程疯子在旧社会由艺人变成“疯子”,新中国成立后又从“疯子”变为艺人的故事,反映了中国人民解放前后的不同命运以及他们对党对政府的拥护和热爱。《宝船》描述了古时候一个小孩王小二,勤劳俭朴,上山砍柴得了一只小纸船,即后来的宝船,环绕宝船的风风浪浪,讴歌了王小二的善良、机智、勇敢。

媒体推荐

    《茶馆》是中国话剧史上的瑰宝。
    ——曹禺

作者简介

    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满族,北京人。191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学校。历任北平市立十七小学校长,京师学务局北郊劝学所劝学员,天津南开中学教师,伦敦大学东方学院汉语讲师,山东齐鲁大学、山东大学教授,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常务理事、总务部主任。1946年赴美讲学,1949年回国后历任政务院文教委员会委员,华北人民行政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民政府委员,北京市文联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文联副主席。1951年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其“人民艺术家”称号。著有《四世同堂》《茶馆》《龙须沟》等。

目录

茶馆
龙须沟
宝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