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技能 > 少儿技能

我弹我爱唱的歌(幼儿钢琴曲集1)

  • 定价: ¥28
  • ISBN:978751535230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青年
  • 页数:56页
  • 作者:编者:荆乐霞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荆乐霞编著的《我弹我爱唱的歌(幼儿钢琴曲集1)》是针对学钢琴时间在半年以内的幼儿编写的一套初级钢琴教程,程度与《约翰·汤普森简易钢琴教程1、2》同步配套。内容以单手旋律为主,强调培养儿童规范的钢琴演奏手形,掌握最基本的乐理知识和准确的节奏感,打下正确牢固的弹钢琴基础。也可以作为“小汤”教程的补充教程使用。

作者简介

    荆乐霞,女,1977年考入河南大学音乐学院。毕业后分配到河南电影制片厂工作至今。2000年,被评为国家一级作曲。从2002年起至今,任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考级钢琴专业考级高级考官。
    主要作品存为电影《挺立潮头》《少林四小龙》《少年岳飞》《战争的角落》等配乐;为电视剧《名声》《小槐树》《黑槐树》《校园先锋》《英雄无泪》《西游记后传》《金搏虎》《银鼠》《火凤凰》《28l封信》《我们俩的婚姻》《湖光山色》《东方》《冼星海》等配乐。其中部分电影或电视剧获中国电影“华表奖”、电视剧“飞天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
    1982年开始从事业余钢琴教育。30多年来,所教的学生多次在国内、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奖。多名学生先后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华东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等高等艺术院校。部分学生考入美国、德国、奥地利、俄罗斯等国家的著名音乐院校,并获得硕士、博士学位。
    1998年,被评为河南省优秀钢琴教师;2003年,获钢琴教学“优秀辅导奖”;2007年,在“香港第十四届亚洲钢琴公开赛”中获香港钢琴音乐协会颁发的“优秀园丁奖”;2010年8月,在“鼓浪屿全国第二届青少年钢琴比赛”中获“优秀教师奖”。

目录

基础知识
大象、花猫(用右手)
大象、花猫(用左手)
小兔子(用右手)
小兔子(用左手)
小白兔
摇篮曲
do re mi fa sol
蜗牛(用右手)
蜗牛(用左手)
大熊(用右手)
大熊(用左手)
小狗(用右手)
小狗(用左手)
间和线(用右手)
玛丽有只小羊羔
小蜜蜂
间和线(用左手)
大家来唱歌跳舞
一起玩
小军号
上楼梯、下台阶
猜谜语
小老鼠
数星星
摇篮曲
大猫和小猫
粉刷匠(用右手)
粉刷匠(用左手)
粉刷匠(合手)
咏鹅
春晓
练习曲
我有一双小小手
头发肩膀膝盖脚
登鹳雀楼
月令歌
三个do的家
老虎和小鸟
歌声与微笑(节选)
妹妹背着洋娃娃
小蜜蜂
游子吟
我爱我的小猫
小圆舞曲(1)
小圆舞曲(2)
数蛤蟆
欢乐颂
头和肩膀
静夜思
小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