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报告文学

缉毒狂飙(哥伦比亚贩毒集团)

  • 定价: ¥39
  • ISBN:978753174199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方文艺
  • 页数:373页
  • 作者:詹幼鹏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詹幼鹏著的这本《缉毒狂飙(哥伦比亚贩毒集团)》是一部纪实文学作品,以翔实的资料介绍了哥伦比亚政府和警方剿灭哥伦比亚贩毒集团的艰难过程。本书详细地介绍了哥伦比亚贩毒集团的起源发展,重点描写了哥伦比亚警方为了保护国家利益惜一切代价同毒贩做斗争的决心和行动。

内容提要

  

    麦德林贩毒集团拥有令人闻之色变的贩毒基地,为其祖国赢得了“毒品王国”的“美称”,五大毒枭黑道称雄;
    他们将毒祸殃及邻国,古巴的陆军上将、巴拿马的总统甚至都有参与,国际纷争层出不穷;
    20万哥伦比亚人死于禁毒斗争,司法部部长、总检察长、总统候选人都死在毒贩的屠刀之下;
    然而,邪不压正,麦德林贩毒集团最终灰飞烟灭,曲终人散……
    詹幼鹏著的这本《缉毒狂飙(哥伦比亚贩毒集团)》揭秘了埃斯科瓦尔贩毒集团的黑暗发家史,还原了哥伦比亚剿灭犯罪组织的惨痛历程。

目录

第一章  作祟第三毒源白三角
第二章  艰难崛起  众头目殊途同归
第三章  受阻  巴勃罗另辟蹊径
第四章  再度联手  大毒枭首开杀戒
第五章  大发横财  巴勃罗当选议员
第六章  大兵压境  众头目逃亡海外
第七章  首战告捷  司法部长遭暗算
第八章  疯狂反扑  复仇女神大行动
第九章  邪不压正  二号头目落法网
第十章  放虎归山  检察长凶多吉少
第十一章  暴虐至极  国葬难消总统恨
第十二章  机场劫机  波哥大又开杀戒
第十三章  “黄金行动”  加查父子同丧命
第十四章  祸及古巴  将军锐变成毒枭
第十五章  风云突变  巴拿马再起烽烟
第十六章  谈判未果  三号头目遭引渡
第十七章  讨价还价  一号头目受招安
第十八章  越狱潜逃  遭击毙人亡曲终
尾声

前言

  

    制毒、贩毒和吸毒,是当今世界最大的社会公害之一,也是所有的黑道社会铤而走险、情有独钟的“事业”。
    原因是这种“事业”,能使之一夜暴富。
    哥伦比亚“麦德林卡特尔”贩毒集团,便是这类黑道社会组织的“佼佼者”之一——在近二十年的贩毒生涯中,该集团一直能同东方“金三角”的坤沙“掸邦革命军”比肩齐名,便可略见一斑了。
    麦德林贩毒集团以哥伦比亚第二大城市麦德林市为活动中心,辐射全国。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先后在全国建立了十多个毒品生产基地,以当地的古柯叶为原材料,加工成一批又一批的“白色恶魔”——可卡因,走私世界各国毒品市场。
    每年走私到世界各地的可卡因,价值可达20亿美元之巨,美国毒品市场上75%的可卡因都来自麦德林毒贩之手。在近二十年的毒品走私中,他们积累的财富简直是天文数字,以致“可卡因美元”成了哥伦比亚国家的经济支柱。
    在一次与政府的谈判中,该集团头目声称,只要政府承认其合法,或者不把他们引渡到美国,他们愿一次性拿出1100亿美元,替国家偿还所有的外债。
    但是,在国际舆论面前,这笔肮脏的交易并未成交。不过,由此可见其财大气粗。
    为了摧毁这一犯罪团伙,哥伦比亚政府花了近十年的时间,经过三任总统的努力,总算心想事成。
    但是在这十年当中,哥伦比亚一个不到三千万人口的国家,竞有二十万人为此丧生,有十多名部长级高级官员、三千五百名政府官员和一百五十七名法官及两千多名军警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该集团有五名主要头目,号称“五虎上将”,个个都是亡命之徒,且又老谋深算。在他们的把持下,恶性恐怖事件层出不穷,哥伦比亚首府波哥大被称为“暗杀之都”,美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不得不建成钢筋水泥的“堡垒”……
    他们不仅拥有一支能与政府缉毒部队抗衡的贩毒武装部队,还拥有各种飞机、快艇、坦克和世界上最现代化的轻、重武器。
    他们的种种罪恶不仅荼毒世界各国“毒民”,还祸及古巴、巴拿马等国,牵动美国白宫乃至国际社会……
    “哥伦比亚麦德林”是毒中之毒,是一切现代社会罪恶的渊薮。
    麦德林贩毒集团如今虽然曲终人散,折戟沉沙,但是,另一个贩毒团伙卡利集团依然阴魂不散,其残渣余孽还在继续作祟。
    每年有一个“6·26”,这是“国际禁毒日”,大家都很清楚。
    每年有多少人死于“毒瘤”,恐怕只有上帝知道。
    “毒品不除,世界无安宁之日”——请所有的人都记住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先生的这句忠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