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与孩子一起写胜过对他说(这样的沟通方式更有效)

  • 定价: ¥39.8
  • ISBN:978755961831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184页
  • 作者:(美)梅瑞狄斯·雅...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父母和孩子,难道必须要经历一段漫长的冰冻期,才能在某日因为某种契机,重新聚合在一起,恢复过去的其乐融融?孩子会有朝一日明白我们的一片苦心吗?我们目前的沟通方式,会不会给孩子带来伤害?
    在《与孩子一起写胜过对他说(这样的沟通方式更有效)》一书中,作者梅瑞狄斯·雅各布斯和苏菲·雅各布斯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给我们与孩子沟通的秘诀,这秘诀就是:真诚以待。

内容提要

  

    在孩子的心里,你是什么样子?
    你做过哪件事,让他念念不忘?
    他的愿望,你知道吗?
    虽然我们爱孩子,但绝大多数父母,对于以上问题的答案,未必知道。
    我们爱孩子,但不一定了解孩子,同样的,孩子尊重我们,也不一定懂得我们。在沟通缺失中,很多父母和孩子错过了走近彼此的机会。
    作者梅瑞狄斯·雅各布斯、苏菲·雅各布斯通过与女儿“笔聊”的亲身经历,告诉为人父母者,孩子的成长离不开沟通,而沟通的方法,至关重要。作者在《与孩子一起写胜过对他说(这样的沟通方式更有效)》一书中示范了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所附问答题根据儿童心理学进行设置,轻松笔谈中,父母和孩子更亲密、更信任。

媒体推荐

    “这本笔记,在父母和儿女之间搭起一座牢固的桥。”
    ——《人物》杂志

作者简介

    梅瑞狄斯·雅各布斯,现代犹太母亲网站的联合创办人,人气广播栏目“梅瑞狄斯·雅各布斯之家”的主持人,与女儿苏菲·雅各布斯住在美国马里兰州的罗克维尔市。

目录

Chapter 1  为什么孩子爱我们,有时也会恨
  那个讨厌我的孩子,是我生的
  被屏蔽的父母
  偷窥式了解,滤镜式沟通
Chapter 2  缺乏沟通的世界,对孩子意味着什么
  一句话毁掉一个人
  童年是一切心理问题的根
  易怒的父母,易伤的孩子
Chapter 3  真诚沟通,是我们和孩子交流的唯一方式
  好的沟通,满足了孩子的存在感
  好的沟通,让孩子收获成就感
  和孩子沟通,只好好说话还不够
  别忘了你曾是个怎样的小孩,又曾想成为怎样的大人
Chapter 4  关于沟通这件事,他们这样告诉你
  必须遵守的原则
  基本原则
亲子笔记

前言

  

    在美国,很多父母和孩子间的第一次真诚对话,就是因为这本书。
    父母和孩子,是血缘最近的亲人,但常常,也是最容易感到“和对方没话可说”的人。当然,这种“没话可说”并非从一开始便如此,只是随着孩子的成长,我们会发现,孩子更愿意和自己的同龄人说话、和陌生人交流,而不再喜欢和父母沟通,即使有说话,也多会以不愉快的方式收场。正因为有过去的亲密无间做对比,父母们会分外感到神伤,认为孩子不再需要自己。
    其实,孩子们并非是不需要我们了,正相反,他们面对成长中的迷茫和无措,会比以往更需要我们,只是这表达需要的方式,也和以前不再一样。他们会用抗议、用对峙,甚至用争吵去表达自己内心的焦虑,博得我们的关注,只是身为父母的我们,却常常误读了这些焦虑,以训斥、冷漠和嘲讽作为回应。父母与孩子间的隔阂,就此产生,而隔阂带来的影响,则会影响孩子一生。
    父母和孩子,难道必须要经历一段漫长的冰冻期,才能在某日因为某种契机,重新聚合在一起,恢复过去的其乐融融?孩子会有朝一日明白我们的一片苦心吗?我们目前的沟通方式,会不会给孩子带来伤害?
    在本书中,作者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给我们与孩子沟通的秘诀,这秘诀就是:真诚以待。
    真诚沟通,最难的不是沟通的内容,而是沟通的方式。方式不对,真诚就难以成为现实,而这一点,中国的父母们尤其需要学习。
    在我们身边,包括我们自己,父母和孩子的关系总是有些奇特。要么,父母像是孩子的服务员,卑微地满足着孩子的一切要求;要么,父母像是孩子的领导,对孩子的一切指手画脚。总之,父母和孩子,很少有机会能在同一个平台上进行对话,正是这样的不平等,让父母和孩子更加难以吐露真心。
    而本书,便提供了一个中国父母和孩子亟需的沟通平台。以笔记互动的方式,使父母和孩子真正拥有了一个私密的、平等的、能畅所欲言的空间,没有了面谈的尴尬,没有了时间的限制,也不会受其他外在因素的打扰。按照设置好的问题一路互动下去,父母和孩子从最简单的兴趣爱好入手,一点点了解彼此,一点点接近对方,从熟悉的陌生人,逐渐成为真正互相理解的至亲,然后,便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将这互动笔记继续下去,成为珍藏一生的回忆。在此之前,从来没有一本教养书,可以让父母和孩子站在平等的位置敞开心扉。
    父母们终其一生,永远都想把最好的一切送给孩子,而对孩子们而言,能和自己的父母一起成长,并记录下这成长的过程,便是最大的人生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