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世界政治

爱的纽带与美利坚的形成(温斯罗普杰斐逊和林肯的慈善观念)/南山慈善译丛

  • 定价: ¥98
  • ISBN:978752012748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319页
  • 作者:(美)马秀·S.胡兰...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爱的纽带与美利坚的形成(温斯罗普杰斐逊和林肯的慈善观念)》是一部艰深的神学作品,又是一部估屈聱牙的政治哲学作品。在本书中,作者马秀·S.胡兰德将神学与政治哲学糅合一处,系统性地反思了西方的政治逻辑,提出了与现有主流观点不同的解释框架,并解释了在理性主义下,人何以共存的问题。

内容提要

  

    基督徒之爱或慈善观念是约翰·温斯罗普、托马斯·杰斐逊和亚伯拉罕·林肯政治思想的强大基础,而他们都是美国民主制度形成关键奠基时刻的领导者。作者马秀·S.胡兰德解释了他们是如何理解和使用慈善观念的,揭示了使这种观念成为一种政治理想的可能与问题所在。
    首先分析了美国早期的文献和温斯罗普有影响力的讲话,以展示出清教神学,也即那位马萨诸塞殖民地总督(正是他最早将美国视为一座“山巅之城”)所凭借而闻名遐迩的学说,是如何在早期共和国里激起人们的自治,以及共同体内的关爱观念的,而且即便是其中严厉的层面,也都使像杰斐逊的启蒙信念这样的东西在自由民主制中变成了一种可喜的进步。之后,作者通过比较杰斐逊之前写的《独立宣言》草稿和他的《第一次就职演讲》,证明了一定的慈善观念是现代政治自由的必要补充。
    《爱的纽带与美利坚的形成(温斯罗普杰斐逊和林肯的慈善观念)》将政治科学的视角与文献、美国宗教史与政治理论结合在一起,为美国政治属性的研究做出了重大贡献。作者清楚地指出,市民慈善尽管遭到人们普遍拒绝,被认为是与政治活动不相关的,甚至是有害的,却是美国民族性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目录

总序
译序
致谢
序言  “爱的纽带”——三大奠基时刻
第一卷  温斯罗普和美国的起点
  霍桑的建言
  第一章  基督徒慈善的典范
  第二章  山巅的两座城
第二卷杰  斐逊和建国
  1776年——另一份宣言
  第三章  自然权利的典范
  第四章  “达到幸福圆满”
第三卷  林肯与美国的再造
  从汤姆到亚伯
  第五章  “暴君垮台!理智称王,万万岁!”
  第六章  “这个国家,在上帝之下”
  第七章  公民慈善的典范
结论:自由的纽带
后记:论林肯的神话
附录A:约翰·温斯罗普“基督徒慈善的典范”演讲
附录B:《独立宣言》托马斯·杰斐逊初稿
附录C:托马斯·杰斐逊第一次就职演讲
附录D:亚伯拉罕·林肯第二次就职演讲
参考文献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