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哲学总论

工作是最好的投资

  • 定价: ¥42
  • ISBN:978753295584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山东文艺
  • 页数:210页
  • 作者:金文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股票会跌,房价会降,只有工作才是家庭财政稳定的保障!金文著的《工作是最好的投资》教你练好职场基本功,掌握世界500强企业员工都在用的极简工作法则,助你在工作中进行有效的刻意练习,完成职场跃迁。
    职场认知、工作态度、职场技巧、团队沟通、职业习惯,5项职场精进准则,帮你摆脱杂、乱、忙的工作状态。职场认知:工作不是人生之痛,而是收获幸福与成长的必由之路。工作态度:职场的最高段位,就是以投资者的心态面对工作。

内容提要

  

    曾经,我们谈房子、谈股票,雄心勃勃、如数家珍,似乎周围的一切都比工作有价值。然而,经济危机的到来使得这一切成为了过眼云烟——股票缩水、房贷远远高于房子的实际价值,而工作却给我们带来了持续稳定的收益。我们终于发现,原来工作才是我们拥有的ZUI有价值的资产!
    在强调工作是新资产的同时,金文著的《工作是最好的投资》以职场故事的形式讲述了职场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难题:如何高效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如何正确对待、转化老板的“折磨”?面对单调枯燥的机械性工作,如何调动起工作热情?职场上如何洞察人性,让你说的话直击人心……金文著的《工作是最好的投资》中提出了对应的工作技巧和工作习惯,帮助读者做好职场定位,走出职场困境,顺利升职加薪!

媒体推荐

    我们不仅可以从房子和投资组合中提取价值,还可以从自身提取价值。提取这种价值的途径是什么呢?——工作。
    ——美国《时代》杂志

目录

Chapter 1 工作是最好的投资——Who?你在为谁工作?
个体所拥有的工作资产在经济泡沫破裂时是最经得起考验的——至少比美元坚挺得多。
——美国《时代》杂志
薪水只是工作残留下的“糟粕”
千万别不把工作当宝藏,因为真的会挖到宝
加班是一件保赚不赔的事
孙振耀: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在找工作之前,先想好这三点
把工作折腾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把钱花在工作上,是最好的投资
不学习,五年高薪变低薪
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
以老板的心态与老板一起做下去
不要认为理论上可以实施就大功告成了

Chapter 2 你对待工作的态度里,藏着你的未来——What?正确的工作态度是什么?
一个人把工作当成职业,他会全力应付;一个人把工作当成事业,他会全力以赴。
——王永庆,台塑集团创始人
专注,是年轻人最好的修行
敬业,是一把梯子
向前一步,滚动人生的雪球
五个90%背后的玄机
戒了吧,完满病
把细节做到极致就是成功
只听或不听,都不对
不要让别人等你
“好用”的人正当红
拖延症是病,得治
最可怕的是,自己没本事还瞧不起工作
最高的情商,是满怀感恩地去工作
不要表现得消极,仅仅因为“这不是我的兴趣”

Chapter 3 快速突破的关键点——How?如何让工作更高效?
不会学习的人不会成功,不会总结的人难以战胜失败。
——李嘉诚,世界华人首富
没有时间,忙!为什么?
补位意识:揣在兜里的剪子
永远先做最重要的事
工作加减法
你的思维,决定你的人生
如何快速把成功概率从90%提高到99%
累死你的不是工作,是工作方法
打造自己的“名片”
借力,让自己变强大
提出问题时,你带解决方案了吗?
七条建议,提高你的团队合作力
请学会“勉强”别人

Chapter 4 与办公室政治共舞——Read?你会“读人”吗?
与人交往的时候,要多听少说。这就是上帝为什么给我们一个嘴巴两个耳朵的原因。
——马云,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
听懂老板的“话中话”,从此不讨骂
“老虎打盹”了,你在放哨吗?
别拿副职领导不当领导
你若不积极,谁替你主动
你可以不聪明,但绝对不可以不小心
当上司认为他比你痴时
“拍马屁”和“马屁味道”
“折腾”你正是器重你的信号
你都不敢“背锅”,凭什么提拔你
杜拉拉:要和上司保持一致
不会管理上司,你还怎么拼职场?

Chapter 5 老板讨厌这样的员工——Why?为什么不提拔你?
一个人智力有问题,是次品;一个人的灵魂有问题,就是危险品。
——牛根生,蒙牛乳业集团创始人
不请示报告,不是小事
张嘴就说“差不多”的人
越俎代庖,该你倒霉了
撒谎,是不可饶恕的过错
领导不和我沟通,我就不和领导沟通
有荣誉就上,见责任就让
胡乱超车要罚款,越级活动要完蛋
如果非越级不可,也别忘补救
21世纪最缺的不是人才,是责任心!

前言

  

    曾几何时,股市、楼市把许多人的目光吸引了过去,“办公室可以不进,但交易厅不可不进”成为人们的最好写照。但随着经济危机的到来,股市、楼市相继“变脸”,越来越多的人从不屑于谈论工作、整天谈论股票及地产投资的发财梦里醒了过来,重新审视工作的价值——只有工作才是家庭财政真正稳定的来源。2009年5月号总第37期《职场》杂志提出的“工作才是最好的投资”的概念就很好。在这一专题里,王舒婧明确指出了什么是“工作资产”,著名商业观察家、出版人陆新之先生参与了评论。
    工作资产是个体通过人力资本投资形成的,存在于个体本身,它能够为其带来持续性的收入。
    嫌这个描述太复杂,好吧,我们来举一个简单的例子:
    小王大学毕业时,用人单位普遍开出了每月1500元的工资标准,这1500元就是小王十几年学习的人力投资形成的资产价值。工作五年后,小王跳槽,新单位开出了每月5000元的工资标准,5000元就是他全部学习和工作实践累积形成的资产价值。而5000元减1500元所得的3500元,则是他工作五年累积形成的新增资产价值。是什么决定了小王在职场中达到5000元的资产价值,换句话讲,是什么决定了小王可以拿到5000元的月薪?这个决定性因素就是工作资产。这下你彻底明白了吧,所谓“工作资产”,就是你在职场中值多少钱。用陆新之先生的话来说,就是“它表现为你在工作中展现出来的劳动价值及以此获得的收益”。工作资产最大限度地决定了你在裁员潮袭来时处于什么位置。
    无独有偶,2009年,美国《时代》杂志推出“改变世界的十大新观念”专题文章,勾勒出人类社会未来大发展的美好愿景。其中一条就是“工作是你的新资产”。
    我们不仅可以从房子和投资组合中提取价值,还可以从自身提取价值。提取这种价值的途径是什么呢?——工作。“从工作中获得的收入,类似于证券投资的收益。”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卡罗尔说,“把工作当作个人资本的一份红利。”
    总体来说,“工作资产”主要包含两个方面:一是有形资产,即我们通过工作按时按点领取的薪水和公司根据我们的表现不定期发放的奖金等以货币形式给予我们的劳动补偿;二是无形资产,即无法用实物衡量的那部分所得,比如工作中认识的重要的人、提升工作技能的培训、你在公司里的职位等,虽然可能无法立即变现,但它们是属于你个人的隐性资产。
    曾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活在一个不进则退、随时随地把竞争力挂在嘴边的时代,一份卑微的薪水追不上通货膨胀的速度。”所以说,无形资产比有形资产更重要。但无论是有形资产还是无形资产,都涉及一个最基本的问题:如何更快更好地获得工作资产?
    《职场》杂志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一个被我们称为“4+4=3”的模型,即人的四种内在积累“兴趣、技能、价值观、个性风格”和四种外在因素“职业机会、工作生活经历、学习经历、遇到的重要的人”相互作用,结果最后会通过“自我认知、同理心、审时度势”这三方面表现出来。《职场》认为,这个“4+4=3”的模型将决定你的工作资产,以及你在职场上可以成为谁。
    四内因、四外因通过一定比例勾兑在一起之后表现出来的三方面,即是影响我们工作资产的三大要素。第一,自我认知——明白“我”是谁,清楚“我”的职场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我”能做什么、“我”希望在什么领域获得长久发展、“我”在这个领域工作是否有优势。第二,同理心——能够换位思考,明白对方是谁,了解对方的优势在哪里、对方要达到的目的是什么、对方的顾虑是什么、对方和我之间有什么优势互补。第三,审时度势——了解大环境。除了知己知彼之外,还要了解大环境的变化和走向,包括公司的大环境如何、大多数人的意见和观点是什么,等等。
    事到如今,工作还不配充当你与友人的谈资吗?关于“工作资产”这么重要的人生探索,越早开始越好,因为我们不知道自己到底要花多少时间才能搞清楚自己需要什么,以及自己所追求的存在价值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