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体 育 > 体育

北京群众体育发展报告(2017版2016-2017)/北京体育蓝皮书

  • 定价: ¥99
  • ISBN:978752012759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387页
  • 作者:编者:王凯珍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王凯珍主编的《北京群众体育发展报告(2017版2016-2017)》是关于北京市群众体育的第一本蓝皮书。报告采用文献资料法、专家访谈法、问卷调查法、数理统计法、逻辑推理法、实地调查法等多种研究方法,对2016~2017年北京市群众体育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现状调查、问题分析、理论建议。本书在结构上分为总报告、公共服务篇、基层篇、调研篇等四部分。报告认为北京市构建起“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群体”工作格局,体现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报告指出,当前,北京市群众体育发展要立足于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和全民健身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均衡化,做好公共服务供给的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全面推进群众体育供给侧改革,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和体育健身需求,提高全民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

作者简介

    王凯珍,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全国高等体育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技术学科组副组长,全国体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体育学科首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全国百篇)获得者。主要从事群众体育、体育教育管理等方面的研究。主持承担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和北京市科研项目20多项。7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一至三等奖。现兼任亚洲幼儿体育学会副主席,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体医融合应用研究与推广专项基金管委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幼儿体育发展委员会副主席等职。

目录

Ⅰ  总报告
  B.1  北京市群众体育发展形势分析
    一  问题的提出
    二  研究方法
    三  研究结果与分析
    四  结论
Ⅱ  公共服务篇
  B.2  北京市群众体育政府公共服务供给现状调研报告
  B.3  《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实施效果评估报告
Ⅲ  基层篇
  B.4  北京市各区体育社会组织调研报告
  B.5  北京市街道(乡镇)体育社会组织建设现状
Ⅳ  调研篇
  B.6  北京市居民体育活动参与现状
  B.7  北京市居民体育健身服务使用与需求分析报告
B.8  附录
Abstract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