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小狗的小房子/快乐读书吧

  • 定价: ¥24.8
  • ISBN:978756826099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
  • 页数:135页
  • 作者:孙幼军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统编语文新教材指定阅读书系》是为孩子们编写的一套应试教育与素质教育、经典阅读与价值阅读相结合的世界经典、名家文学、暖心励志、中华历史等文学励志读本。孙幼军著的《小狗的小房子/快乐读书吧》为其中一册,收录了《小狗的小房子》《老皮克和小皮克》《蜘蛛大婶儿》《三个吃冰激凌大王》《萤火虫找朋友》《梦里的小汽车》《怪雨伞》等童话故事。

内容提要

  

    孙幼军著的《小狗的小房子/统编语文新教材指定阅读书系》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孙幼军的经典作品。故事讲述了小狗和小猫真诚相待、互助互爱的美好友情。小猫要跟小狗去河边玩,想带着小狗的小房子一起去,而且还想带上小椅子。小狗为了不让小猫失望,一路上背着沉重的房子,还帮小猫去钓鱼、捉蚂蚱。终于,小狗累倒了。这时候,小猫才知道房子有多重,小狗有多辛苦,终,他们一起想了个更好的办法把小房子搬回家了。本书除了《小狗的小房子》外,还收录了《老皮克和小皮克》《蜘蛛大婶儿》《三个吃冰激凌大王》《萤火虫找朋友》《梦里的小汽车》《怪雨伞》等童话故事。

作者简介

    孙幼军(1933-2015),黑龙江哈尔滨市人。196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后分配到外交学院汉语教研室任教。主要著作有长篇童话《小布头奇遇记》《没有风的扇子》《仙篮奇剑传》《漏勺号漂流记》《跟怪老头儿漫游奇境》;系列童话集《玩具店的夜》《亭亭的童话》《怪老头儿》《唏哩呼噜历险记》;中篇童话《铁头飞侠传》《神奇的房子》《云里国历险》《影星娃娃》;短篇童话《小狗的小房子》《妮妮画猴儿》等。曾获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颁发的“荣誉作品证书”,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等多种奖项,是中国首位国际安徒生奖提名获得者,被誉为“一代童话大师”,作品感动并影响了几代读者。

目录

小狗的小房子
老皮克和小皮克
蜘蛛大婶儿
三个吃冰激凌大王
萤火虫找朋友
梦里的小汽车
怪雨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