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野草/名家书房系列

  • 定价: ¥32
  • ISBN:978755941769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180页
  • 作者:鲁迅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独自远行,不但没有你,并且再没有别的影在黑暗里。
    新课标必读书目·名家书房系列——鲁迅篇(《彷徨》《呐喊》《朝花夕拾》《野草》),再现经典,看鲁迅如何仗义执言。
    本书用纸高端、印刷环保、装帧精美有设计感、版式疏朗字号大,以完美的制作呈现经典,符合年轻读者阅读习惯,极具收藏价值。

内容提要

  

    《野草》收入鲁迅先生1924年9月至1926年4月在北京创作的散文诗23篇及1927年编成集子时所作《题辞》1篇。它的艺术特色鲜明,以曲折幽晦的象征表达了20年代中期作者内心世界的苦闷和对现实社会的抗争。语言俏奇瑰丽,意象玄妙奇美。作品隐含着深邃的哲理性,意蕴甚为丰厚。

作者简介

    鲁迅(1881-1936),浙江绍兴人,原名周樟寿,后改名树人,字豫才。
    1918年5月,在《新青年》杂志4卷5号上,他次以“鲁迅”的笔名发表了白话小说《狂人日记》。此后鲁迅陆续创作了《孔乙己》《药》等小说,并亲自选编结集为《呐喊》《彷徨》与《故事新编》。在小说创作的同时,鲁迅也以杂文为武器,以犀利、冷静的笔触表达自身鲜明的政治立场和深刻的社会见解。此外鲁迅还创作了散文集《野草》和《朝花夕拾》。
    鲁迅是我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是中国现代文学的开拓者和奠基者。

目录

题辞
秋夜
影的告别
求乞者
我的失恋
复仇
复仇(其二)
希望

风筝
好的故事
过客
死火
狗的驳诘
失掉的好地狱
墓碣文
颓败线的颤动
立论
死后
这样的战士
聪明人和傻子和奴才
腊叶
淡淡的血痕中
一觉
『此生或彼生』
『大雪纷飞』
『莎士比亚』
『小童挡驾』
点句的难
安贫乐道法
读书忌
看书琐记
看书琐记(二)
看书琐记(三)
朋友
水性
一思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