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野心

  • 定价: ¥45
  • ISBN:978755962505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74页
  • 作者:李尚龙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百万畅销书作家、中国优质新偶像李尚龙2018年全新力作——《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野心》。
    激励千万年轻人成长的醒脑之书——几十篇作者亲历、亲闻的故事,把努力的真相揭开给你看:这个时代,你要么不努力,要么拼尽全力。
    文笔犀利而不乏温暖,直戳人心,有情有义——辛辣的醒脑文章,独到的思考方式,暖心的成长故事,让你看清现实,转变思维,快速成长。
    多篇刷爆朋友圈的热文与全新力作倾情分享——收录《别把你的低情商,当成直爽》《你怎么过一天,你就怎么过一年》等多篇爆款文章,更多新作初次发表。努力的路上,你不能没有这本书。

内容提要

  

    李尚龙著的《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野心》是写给千万年轻人的成长激励之书。
    几十篇来自作者亲历、亲闻的故事,把生活的现实、功利、残酷拆开来给你看,为你提供全新的观察生活和审视自己的视角,告诉你年轻时没有安稳平淡的中间选项,你要出色到配得上自己的努力,才能发现耀眼的自己。
    这本书依然保持了李尚龙直击年轻人痛处的辛辣写作风格,却愈加用心,写得更为有情有义。很多文章读完令人热血沸腾,恨不得马上投入行动改变自己的人生。

作者简介

    李尚龙,百万畅销书作家、橙啦App首席内容官、尚书房创始人。
    2010年,荣获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北京赛区冠军、全国季军。
    2015年,联合创立考虫网,2018年公司获得D轮融资;出版年度大热畅销书《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被评选为“当当2015年度影响力作家”。
    2016年,出版《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在浪费生命》,被评选为“当当2016年度影响力作家”“微博2016十大影响力文化大V”。
    2017年,出版百万畅销书《你要么出众,要么出局》,亚洲好书榜“年度励志作家”,并荣登《中国青年》封面。2018年,出版长篇小说《刺》,被改编为影视作品,出版励志作品《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野心》。
    2019年,出版长篇小说《人设》,被改编为影视作品,荣膺“当当二十周年白金作家”。
    2020年,第六届当当最具影响力青年作家,出版《三十岁,一切刚刚开始》《我们总是孤独成长》。
    2021年,离开考虫网,成立尚书房,出版《当你又忙又累,必须人间清醒》《情绪可以低落,理想必须高张》。
    2022年,出版图书《朝前》,任橙啦App首席内容官,荣获微博“年度出版作家”。
    2023年,出版图书《长大就是边走边选》。

目录

PART 1  当你的能力撑不起你的野心时
  你的野心,要配得上你的努力
  你离你想要的生活,只差一个野心
  改变自己,就是小人物最大的野心
  你讲的话,可能就决定了你的一生
  你怎么过一天,你就怎么过一年
  努力到让世界为你改变
  跑到终点再哭
  把事情做到极致,钱不过是身外之物
  学习的假象
PART 2  总在进步的人,从来不会老
  提高自己的边界意识
  别把你的低情商当成直爽
  并非所有人都有资格善良
  格调,毁掉一个人
  “免费”背后的逻辑
  学会管理自己的注意力
  远离那些强盗逻辑
  远离批评家人格
  踏实工作的致富谎言
  总在进步的人,从来不会老
  请保持收回善良的权利
PART 3  永远给生活埋彩蛋
  永远给生活埋彩蛋
  人为什么要有仪式感
  成就你或者毁掉你的,都是那些小事
  任何通往创作的捷径都在通向死亡
  忙,但不要穷忙
  许多所谓的真理,都经不起推敲
  高手从来都是反本能的
  做一个有远见的人
  要么玩命努力,要么彻底放弃
  有些路,注定要一个人走
  给大学生的几点忠告
  论孤独与社交
PART 4  有没有一个时刻,让你忽然长大
  做一个有灵魂的人
  青春一直在,只要你还能勇敢地翩翩起舞
  时间终会让我们长大
  有些旋律,能让我们不那么孤单
  选择更自由的方式过一生
  有没有一个时刻,让你忽然长大
  追逐远方,才能找到家
  疲惫不疲倦,是这一年最好的结局
  有时候为了别人,你也要好好的

前言

  

    你好。
    2018年年初,我在东京见到一位作家前辈。
    他今年六十多岁,每次看手机都得戴上老花镜。我们喝了一瓶清酒,聊得很开心。酒过三巡,他问我:“尚龙,你平均多久出一部作品?”
    我想了想,说:“从2015年起,基本上是一年一部。他们都说我高产,搞得我都不好意思写了。”
    他笑了笑,说了一句让我印象深刻的话,他说:“你别管别人怎么说,趁着你还愿意写,趁着你的眼睛还能看得清,就多写一些吧。”
    说完,他摘掉了眼镜,冲着我笑了笑,继续说:“年轻真好,我已经快看不清电脑了。”
    那时,我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一丝泪光,我忽然明白,我也会老,会写不动,会没话可写,会看不清、听不见,甚至会老年痴呆。但好在,此时此刻,我正值年轻。
    我想,正在读这本书的你,也正是你最年轻的时候,无论你的年纪有多大,今天都是你最年轻的一天。
    我们谁也抵挡不住时间的流逝,但我们能选择不后悔地度过当下。
    那么,让我也学习那位前辈的口吻跟你说一句:别管别人怎么说,趁着你还年轻,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趁着你的心脏还在跳动,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吧。
    如果你愿意听进去,这句话将会在时间的积淀下给你的生活带来巨大改变;但如果你不愿意听进去,它不过是无用的鸡汤。
    但我想告诉你,既然年轻,就永远不要失去希望,不要满嘴不屑地用“鸡汤”理解这个世界,永远要相信,人是可以改变的。
    二十岁的时候,我刚来北京,被生活折磨得死去活来。我暗自发誓:等我能获得自由,我一定会追求自己喜欢的生活,不浪费一分一秒。为梦想的生活努力,让我配得上那样的日子。
    逐渐,我开始明白一个特别简单的道理,人这一辈子。要么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活。要么按照自己的活法去想。但前者需要的努力更多,遇到的挫折也更多,实现起来也更难,可怕的是,大多数的人最后都活成了和别人一模一样的刻板生活,忘记了自己曾经想要的生活的模样。在科技越来越发达的今天,可怕的不是人工智能像人,而是人越活越像人工智能。
    人们活得越来越像,是因为人们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活本身就更难。
    真的,很难。
    我记得刚当老师时,每天备课、上课。有一天,上完十个小时课后,我蹲在中关村的便利店门口,拿着一碗泡面,寒冷的冬天却有着明亮的月光。我一口一口地吃完那碗泡面——那天的第一顿饭。我看着漫天的繁星,告诉自己,现在吃的苦,就是为了以后不让自己最爱的人吃同样的苦。
    我记得在健身房跑步时,膝盖受了伤,从跑步机滑到地上的场景。那疼痛钻心,我却没敢叫出来,一瘸一拐地走到更衣室,低头一看,膝盖上的血流到了袜子上。我用干净的衣服紧紧地包扎起来。回家的路很漫长,我告诉自己,总有一天,我会买一台属于自己的跑步机。
    记得在西土城的地铁口,我的钱包被偷,我看着偌大的北京城,忽然丢了魂,没有钱,寸步难行。我蹲在地上着急到汗流浃背。那一晚,我从西土城走回了家,十五公里,我从汗流浃背走到泪流满面。到家后,我才发现手机也丢了。我躺在床上,把被子蒙在头上,两行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我告诉自己:等我有钱了,一定要打车上班。
    我还记得很多这样的场景,还记得很多那时给自己许下的愿望,那些现在看起来傻气的简单的愿望,直到今天,都实现了。
    因为那些孤独的日子,让我明白了,孤独是最好的增值期;也是那些无助的日子,让我明白了,一个人只要相信明天,并为之努力,上天一定会给他光明的明天。
    直到今天,我都很感激那些难熬日子中的自己,他不怕苦、不怕累,埋着头迎着太阳往前跑,他没回头,没气馁,无论谁说什么都坚持着往前走,盯着目标而不是看着对手。
    直到今天,终于我可以告诉自己,也可以告诉你,现在的生活,就是我想要的。
    但或许只有自己明白,这些年遇到的困难是什么。但那些苦,都似乎是生命中的财富,都是青春里最美的印记。大多数人坚持到了深夜,却倒在了黎明前。
    我想,你也正好在最美的年华,你和我一样,都看着远方,相信着未来,不愿意活成自己讨厌的模样。
    所以,你选择了我的书,选择了我的作品。
    谢谢你还这么单纯地相信着未来,这样的人本身就不多了。
    如果可以,愿你能在安静的时候,读完里面的文字,这些文字是平时的随笔,是睡不着时的思考,是微醺时的感受,是孤独时的希望。
    我想,我也会老去,甚至有一天,会像那位前辈一样,写不动任何作品。
    但好在,此时,我还在你身边,陪着你长大,此时,正是我们最年轻的时候。
    我曾写过,打败焦虑最好的方式就是立刻去做令你焦虑的事情,而请你相信,此时此刻就是永远,此时此刻也就是一切。
    所以,愿你青春无悔,永远在路上,也祝你阅读愉快,着眼未来,活在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