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懂幽默的人跟谁都能聊得来

  • 定价: ¥42
  • ISBN:978720113768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民
  • 页数:212页
  • 作者:刘楠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掌握了幽默沟通的学问,即拥有了通向魅力气场的口才秘笈。为此,刘楠著的《懂幽默的人跟谁都能聊得来》从社交、辩论、谈判、演讲、情场、职场等多种场合着手,阐释幽默沟通技巧的施展和运用,体现了幽默之于沟通力的重要性,让你爱上表达。
    本书旨在帮你了解幽默、认识幽默,从而更好地掌握和使用幽默。书中配有大量幽默事例,增强了阅读的趣味性和文章的感染力。

内容提要

  

    真正的幽默是智慧的闪现,发人深思,让人舒服,而不是讲段子、抖机灵。
    懂幽默和会讲笑话是两件事。讲话幽默的人,就像走路姿态好看的人,跟他走在一起,会觉得很平常的走路也是件赏心悦事。而讲笑话,比较像翻跟头,翻得好不好姑且不说,很少有人喜欢跟一个没事就翻跟头的人—起走路的。
    刘楠著的《懂幽默的人跟谁都能聊得来》是一本生动有趣而且实用的口才技巧书。它会让你很快掌握幽默这门学问,从而运用这门学问为自己的生活平添更多的欢声笑语,让您度过一个完美而幽默的人生。

作者简介

    刘楠,畅销书作家,图书策划人。开过网店,做过销售,从事过摄影,最终决定与知识为伴。在多年的生活历练中,锤炼出—颗乐观豁达的心,懂得用宽容和感恩的心看待事情,善于自黑,其幽默开朗的性格为他赢得了众多朋友。

目录

第一章  玩转幽默:有一种本事叫幽默
  小幽默胜过大道理
  幽默最能展示人的知识和品位
  人缘不好,是因为少了一些幽默感
  幽默让你的错误变得可爱
  用幽默的方式表达不同的看法
  缺乏幽默,就很难实现有效领导
  幽默是智慧的化身
第二章  幽默禁区:把握幽默尺度,让别人开心,自己舒心
  你还在说无聊的幽默吗
  别让幽默变成刻薄
  幽默不得随意滥用
  真正的幽默要真实自然
  幽默是不讲道理的道理
  幽默与搞笑不是一回事
  简洁幽默胜过滔滔不绝
第三章  社交中的幽默:决战社交,幽默是最佳武器
  沟通从幽默说话开始
  幽默是社交活动的润滑剂
  幽默助你成为社交达人
  幽默寒暄帮你联络感情
  幽默让你避免尴尬
  幽默为你化解矛盾
  用诙谐幽默缓解紧张气氛
  运用幽默劝导他人
  幽默也是反击的武器
第四章  职场中的幽默:笑着工作,为你架起成功的桥梁
  应聘时可以幽默一把
  利用幽默,积极进行自我推销
  幽默可以缓解工作压力
  幽默助你获得同事的好感
  幽默可以拉近与上司的距离
  幽默帮你化解职场冲突
  不懂幽默不是好领导
  遇到挫折时不妨幽默面对
第五章  辩论中的幽默:用风趣淡化话语权争夺战
  幽默能增强论辩中语言的力度
  理智的幽默比冲动的争论更有力
  以守为攻,产生幽默效果
  以谬制谬,让人心服口服
  诡辩式幽默帮你自圆其说
第六章  谈判中的幽默:君子雄辩,幽默助阵
  幽默能创造友好的气氛
  善用幽默,打破谈判僵局
  用幽默化干戈为玉帛
  知己知彼,后发制人
  顾左右而言他的幽默技巧
  答非所问,幽默地表达潜在意思
  旁敲侧击的幽默方法
第七章  演讲中的幽默:诙谐幽默能让你独领风骚
  风趣幽默地介绍自己
  给演讲一个幽默的开场白
  与主持人幽默配合
  用幽默消除紧张的情绪
  用幽默进行互动
  在演讲中穿插幽默故事
  刁钻问题用幽默来回答
  用幽默巧化尴尬
  幽默让演讲在笑声中结束
第八章  情场中的幽默:为爱情加点幽默,浇灌你的爱情花朵
  幽默搭讪,接近意中人
  幽默含蓄,获取芳心
  幽默表白,恋爱必杀技
  幽默是爱情的催化剂
  恋人间的幽默也要注意分寸
  用幽默缓和恋人间的摩擦
  幽默回绝,给对方留足情面
  让幽默伴随爱情成长
第九章  家庭中的幽默:幽默让家庭充满温馨幸福
  幽默让家庭充满温馨与欢笑
  幽默的夫妻最幸福
  以幽默的方式和亲人交流
  巧用幽默获得原谅
  用幽默反击不伤感情
  珍惜孩子的童趣幽默
  亲子沟通,幽默很关键
  幽默是幸福的卫士
第十章  自嘲:敢于自嘲的人,恰恰是极聪明之人
  自嘲是最牛的幽默炫技
  敢于自嘲是真正的自信
  自嘲是幽默的最高境界
  自我解嘲可以活跃气氛
  自嘲也是有技巧可言的
  学会在自嘲中维护尊严
第十—章  跟着知名主持学幽默:风趣的谈吐让主持人更受欢迎
  白岩松:妙语智言巧示幽默
  窦文涛:铿锵三人行,说嗨全场
  陈鲁豫:“心相约”中的随和感
  蔡康永:“奇葩说”中的幽默艺术
附录  中外幽默经典

前言

  

    幽默是智慧与才华的显露。在平凡的生活中,幽默是湖水中的涟漪;在豪迈的奋进中,幽默是激流中的浪花;在失败的困境中,幽默是黑夜中的星光。
    幽默是一种语言技巧,是一门生动有趣且实用的口才艺术,更是一种为人处世的生活哲学。林语堂先生说:“凡是善于幽默的人,其谐趣必愈幽隐;而善于鉴赏幽默的人,其欣赏尤其在于内心静默与理会,大有不可与外人道之滋味,与粗鄙显露的笑语不同,幽默愈幽愈默而愈妙。”契诃夫说:“不懂得开玩笑的人是没有希望的人!这样的人即使额高七寸、聪明绝顶,也算不上真正有智慧的人。”可以说,幽默是人类智慧的产物,是一种高品位的情感活动和审美活动。富于幽默感的人,生活阳光,处处能发现幽默元素,处处能发现快乐,不仅个人生活丰富多彩,而且在人际交往中也颇受欢迎,跟任何人都能聊得来,也能在任何场合说服任何人。
    幽默是一种高雅的风度,但这种风度需要以丰富的知识、高尚的思想以及良好的文化修养基础为前提。心胸狭窄、知识肤浅、行为粗俗、情操低下者,虽然有时也能引人发笑,但那多是浅薄、无知的表白,绝不是含蓄高雅的幽默。可见,一个人要培养幽默感,首先应加强自身的文化修养,要与人为善,要多学些诙谐风趣的开玩笑的方式,要尽量让自己轻松、洒脱、活泼,这样才能使自己幽默起来。
    在现实生活中,人们都希望与幽默感强的人一起共事。掌握了幽默沟通的学问,即拥有了通向魅力气场的口才秘籍。幽默口才的闪光之处,几乎体现在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在社会交往中,人与人难免会发生一些冲撞和矛盾,幽默不仅可以淡化矛盾,消除误会,还可以避免尴尬,缓和气氛;幽默是夫妻关系的“润滑剂”,如双方发生冲突时,一个得体的小幽默常常能使对方转怒为喜,破涕为笑;在谈判和演讲中带着幽默口才上阵,可以让您的每句话都扣人心弦,轻而易举地“俘获”观众,让自己游刃有余;在职场中巧用幽默口才,可以成功推销自我,赢得老板的赏识,助跑升职之路。
    此外,幽默可以彰显一个人无穷的魅力。在人际交往中,如果能巧妙运用幽默的语言,就会增加您的人气,提升您的魅力。幽默可以表达出一个人的真诚、大方和善良。它像一座桥梁,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填补人与人之间的鸿沟。人的幽默感是心智成熟、智力发达的标志,是建立在人对生活的公正、透彻的理解之上的。理解生活应当说是高层次的能力,在此基础上,才能产生更好的生活能力。
    幽默给世界带来许多欢笑,幽默使人们在笑声中得到启迪,生活因为幽默而变得美丽,人生因为幽默而变得轻松。幽默是生活中一道挡不住的风景!
    本书旨在帮您了解幽默,认识幽默,从而更好地掌握和使用幽默。书中列举了大量幽默案例,增强了阅读的趣味性和文章的感染力。它会让您很快掌握幽默这门学问,从而运用这门学问为自己的生活平添更多的欢声笑语,让您度过一个完美而幽默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