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活着为了飞翔(部编教材指定阅读)

  • 定价: ¥24.8
  • ISBN:978755942771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15页
  • 作者:(法)雨果|译者:梁...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雨果,法国文学史上杰出的资产阶级民主作家,19世纪前期积极浪漫主义文学运动的领袖。人道主义、反对暴力、以爱制恶是贯穿他一生活动与创作的主导思想。他的创作期非常长,长达60年以上,其作品包括诗歌26卷、小说20卷、剧本12卷、哲理论著21卷,合计79卷之多,给法国文学以及人类文化宝库增添了一份非常辉煌的文化遗产。而《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等长篇小说则是他最为经典的代表作。
    《活着为了飞翔(部编教材指定阅读)》是“法兰西的莎士比亚”雨果书信、演讲、散文精选集,他的心灵与文字是属于孩子的,全世界青少年步入文学圣殿的入门书。

内容提要

  

    《活着为了飞翔(部编教材指定阅读)》是法国著名作家雨果的散文集,囊括了雨果的散文精华及著名演讲。作为法国文学巨匠,雨果的散文同他的小说一样,具有深刻的思想性和高度的艺术性,到处散发出夺目的光彩。

作者简介

    维克多·雨果,法国文学史上杰出的资产阶级民主作家,19世纪前期积极浪漫主义文学运动的领袖。人道主义、反对暴力、以爱制恶是贯穿他一生活动与创作的主导思想。他的创作期非常长,长达60年以上,其作品包括诗歌26卷、小说20卷、剧本12卷、哲理论著21卷,合计79卷之多,给法国文学以及人类文化宝库增添了一份非常辉煌的文化遗产。而《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等长篇小说则是他最为经典的代表作。
    1827年,雨果发表了韵文剧本《克伦威尔》与《<克伦威尔>序言》,其中,《序言》被称之为法国浪漫主义戏剧运动的宣言,在雨果的文学论著中占据着相当重要的地位。1830年他根据《序言》中的理论写成了第一个浪漫主义剧本——《爱尔那尼》,它的演出标志着浪漫主义对战古典主义的胜利。

目录

书信与演讲
就英法联军远征中国致巴特勒上尉的信
纪念伏尔泰逝世一百周年讲话
悼念乔治·桑
巴尔扎克悼词
国际文学大会开幕致辞
在立法会议上谈论贫困问题的发言
和平大会开幕词
雨果入选法兰西学院院士的演说
景语与情语
爱克斯·拉夏贝尔
科隆
海德堡
美茵河畔的法兰克福
莱茵河
冥想与顿悟
碎石集Ⅰ
碎石集Ⅱ
碎石集Ⅲ
碎石集Ⅳ
碎石集Ⅴ
碎石集Ⅵ
冥想
论生死
论天才
实用之美
莎士比亚的才赋